2009年12月29日 星期二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101

4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5 2010-01-01 (結23:1-23:42)



經文: 以西結書 23:27 這樣,我必使你的淫行和你從埃及地染來的淫亂止息了,使你不再仰望亞述,也不再追念埃及。

默想: 求主保守我,不受既往以及目前周遭環境的影響,而離棄獨一真神耶和華。求主保守我,專一跟隨你,單單敬拜你。

題目:你對於先知以西結用夫婦之間所發生的外遇關係來描述以色列與上帝間的關係有何看法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1231

4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4 2009-12-31 (詩119:1-119:32)



經文: 詩篇 119:18 求你開我的眼睛,使我看出你律法中的奇妙。

默想: 是的,求主開我的眼睛,讓我可以看出你律法中的奇妙。讓我可以明白你啟示的真理。讓我可以欣賞你話語的美妙。

題目: 本段經文中詩篇作者與神的律法之間有什麼關係與互動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1230

4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3 2009-12-30 (王下21:1-22:20)



經文: 列王記下 21:3 重新建築他父希西家所毀壞的邱壇,又為巴力築壇,做亞舍拉像,效法以色列王亞哈所行的,且敬拜事奉天上的萬象。

默想: 瑪拿西王將他父親已經拆除的邱壇又重新建築起來,求主幫助我,不要將自己已經改掉的壞習慣又重新建立起來,跟過去的罪惡應該一刀兩斷,不可藕斷絲連。

題目: 這段經文中,從瑪拿西到亞們,再到約西亞三代為王之間,你有什麼感想?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1229

4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2 2009-12-29 (羅3:1-4:25)



經文: 羅馬書 3:9 這卻怎麼樣呢?我們比他們強嗎?決不是的!因我們已經證明:猶太人和希利尼人都在罪惡之下。

默想: 神的選民與外邦人的不同在於神選召的恩典,選民並不是因為比外邦人好或強而被神選召,因為,選民與外邦人,都同樣在罪惡之下。求主常常提醒我,不要讓我陷入選民沾沾自喜的驕傲妄想中。

題目: 你對於亞伯拉罕是信心之父這句話的瞭解如何?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1228

4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1 2009-12-28 (民1:1-1:46)



經文: 民數記 1:19 耶和華怎樣吩咐摩西,他就怎樣在西乃的曠野數點他們。

默想:大衛王也曾經因為數點百姓,而招致耶和華嚴厲的懲治。摩西在此卻是按照耶和華的吩咐數點以色列百姓的數目。因此可見,問題並不是在於數點人數,而在於是否遵行耶和華的吩咐,或是出於自我的驕傲

題目:你認為耶和華為何要摩西數點以色列人的數目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