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8日 星期日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213

5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5 2009-02-13 (耶17:1-18:10)

經文: 耶利米書 18:6
耶和華說:以色列家啊,我待你們,豈不能照這窯匠弄泥嗎?以色列家啊,泥在窯匠的手中怎樣,你們在我的手中也怎樣。

默想: 慈悲的上帝,你是窯匠,我是你手中的泥團。如果你發現在我的生命中有出現什麼不討你喜悅的地方,求你趁著泥還沒乾透之前,重新和泥,重新再捏造,讓我一直不斷的接受你的塑造,直到基督成形在我的生命裡。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212

5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4 2009-02-12 (詩35:1-36:12)

經文: 詩篇 36:1
(耶和華的僕人大衛的詩,交與伶長。)惡人的罪過在他心裡說:我眼中不怕神!

默想: 主啊!惡人的罪出於對於上帝失去敬畏。求主保守我的心懷意念,言與行為,讓我對神一直保持敬畏的態度。

題目: 耶和華如何施恩給那些投靠他的人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211

5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3 2009-02-11 (撒下1:1-2:32)

經文: 撒母耳記下 2:14
押尼珥對約押說:讓少年人起來,在我們面前戲耍吧!約押說:可以。

默想: 主啊!看到將軍押尼珥與約押之間的一句戲耍的話,居然演變成為兩敗俱傷的慘劇。求主保守我的口,不要隨便說出戲耍傷人的話。

題目: 大衛對於掃羅與約拿單被殺有什麼反應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210

5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2 2009-02-10 (路17:22-18:23)

經文: 路加福音 17:37
門徒說:主啊,在那裡有這事呢?耶穌說:屍首在那裡,鷹也必聚在那裡。

默想: 親愛的主,從天上盤旋的老鷹,我們應該可以揣摩出來,在下面應該有老鷹想要奪食的屍首。求主也幫助我,有屬靈的觀察力與解析力,能夠看清楚末日來臨的現象,也能夠預備好自己來迎接你。

題目: 挪亞與羅得的故事給我們留下什麼屬靈的功課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209

6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1 2009-02-09 (出14:1-14:31)

經文: 出埃及記 14:31
以色列人看見耶和華向埃及人所行的大事,就敬畏耶和華,又信服他和他的僕人摩西。

默想: 親愛的主!以色列人被摩西帶領,走出埃及為奴之地,走過紅海蒙恩之地,他們學習敬畏耶和華,並信服神的僕人摩西。感謝主,你也救我脫離罪惡的轄制,在艱難困苦中經歷你的救恩,求你也教導我,一生一世敬畏你,也會信服屬靈的帶領者。

題目: 你對於以色列人過紅海的經歷看到什麼屬靈的功課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