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6日 星期一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320

5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5 2009-03-20 (耶24:1-25:14)

經文: 耶利米書 24:5
耶和華以色列的神如此說:被擄去的猶大人,就是我打發離開這地到迦勒底人之地去的,我必看顧他們如這好無花果,使他們得好處。

默想: 親愛的主,雖然被擄,只要有主的同在,也能蒙主的看顧與保守。感謝主!

題目: 你對這兩筐無花果的比喻,有什麼感想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319

5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4 2009-03-19 (詩45:1-47:9)
`
經文: 詩篇 46:5 神在其中,城必不動搖;到天一亮,神必幫助這城。

默想: 主耶穌,有你的同在,不論我們遭遇到任何的處境,都不會動搖。不論環境有多惡劣,上帝一定會扶持幫助我們。求主鞤助我,常常保持自己在你同在的愛中。

題目: 我們當如何才能得到神的同在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318

5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3 2009-03-18 (撒下11:14-12:31)

經文: 撒母耳記下 11:27
哀哭的日子過了,大衛差人將他接到宮裡,他就作了大衛的妻,給大衛生了一個兒子。但大衛所行的這事,耶和華甚不喜悅。

默想: 親愛的主,大衛王可以誤用你所賞賜給他的聰明,來設計出借刀殺人的計謀,以巧奪人妻,順遂己慾。但是,大衛王可以欺瞞地上眾人的眼光,卻無法躲避天上上帝的鑑察。求主叫我學習,常常活在你的面前,不敢任意妄為而得罪你。

題目: 你對於大衛犯了第七戒與第六戒,卻被上帝赦免,那個因姦成孕的小孩並沒做惡,卻遭遇死亡,有何感想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317

4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2 2009-03-17 (路22:47-22:71)

經文: 路加福音 22:48
耶穌對他說:猶大!你用親嘴的暗號賣人子嗎?

默想: 親愛的主,不只猶大用親嘴來出賣你。我們也常常用我們的嘴講出讚美的話,但是,我們的行為與態度,卻是與我們的嘴所說的,大相逕庭。求主幫助我,能夠嘴裡所說的和手腳所做的,是一致的。
`
題目: 你對彼得當夜的經歷有何感想?

2009年3月15日 星期日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316

4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1 2009-03-16 (出20:18-21:36)

經文: 出埃及記 20:25
你若為我築一座石壇,不可用鑿成的石頭,因你在上頭一動家具,就把壇污穢了。

默想: 主耶和華,我們的雙手所做的事情,都會沾染我們生命中的污穢。但是,你還是願意悅納我們的服侍,感謝主的恩典。

題目: 從今天的角度來看出埃及記21章的律例典章,你有何感想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