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日 星期日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21207

0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Altar Rebuilt

W5  2012-12-07 (3)

經文: 以斯拉記 3:12-13 然而有許多祭司、利未人、族長,就是見過舊殿的老年人,現在親眼看見立這殿的根基,便大聲哭號,也有許多人大聲歡呼,甚至百姓不能分辨歡呼的聲音和哭號的聲音;因為眾人大聲呼喊,聲音聽到遠處。

默想: 這是令人感動與感嘆的時刻,對於從來沒有見過所羅門王所建造那輝煌聖殿的第二代或第三代歸國的猶太後裔來說,這是令人感到興奮感動的時刻,他們會情不自禁的大聲歡呼,感謝耶和華的恩典。對於那一批曾經親眼看過所羅門王所建造那金碧輝煌的聖殿,並且經歷過亡國被擄他鄉,經過七十個年頭的白髮長輩來說,看到聖殿舊址荒涼的景況,以及重建聖殿將要面對的種種困難與挑戰,難忍心中滿腹心酸,止不住就放聲大哭,感謝耶和華的信實。這是令人悲喜交集的時刻。感謝主,和平教會重建聖殿,相信和平兄姐中的長輩與年輕一輩,對於上帝的信實與恩惠,應當也會有各種不同的感動,讓我們一起舉起手向神感恩。

題目: 當以色列人開始奠立聖殿根基,感謝讚美說:「上主至善,他對以色列的愛永遠長存。」(v10-11)試回想當初我們建造聖殿時,是否有如以色列民感謝、讚美上帝?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21206

0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King Cyrus Allowed Return

W4  2012-12-06 (1)

經文: 以斯拉記 1:5-7 於是,猶大和便雅憫的族長、祭司、利未人,就是一切被神激動他心的人,都起來要上耶路撒冷去建造耶和華的殿。他們四圍的人就拿銀器、金子、財物、牲畜、珍寶幫助他們(原文作堅固他們的手),另外還有甘心獻的禮物。古列王也將耶和華殿的器皿拿出來,這器皿是尼布甲尼撒從耶路撒冷掠來、放在自己神之廟中的。

默想: 猶太人在亡國七十年之後,在人看來毫無可能之情況下,耶和華興起波斯王古列,消滅了巴比倫帝國,耶和華並且激動波斯王古列的心,讓他對於被他征服統治的各國人民,改採用懷柔政策。這種國際情勢的變換,彰顯出耶和華是全世界的主宰,君王的心在耶和華手中,好像隴溝的水隨意流轉。(21:1) 耶和華另外也激動被擄在巴比倫的猶太人政治宗教領袖們的心,讓他們願意離開已經安定居住的海外生活,迢迢千里回到故鄉,從事辛苦的聖殿重建工程,至於無法歸國參加的人,則心甘情願的把自己的資源捐出,參與建殿,波斯王古列自己,是把巴比倫王尼布甲尼撒從耶路撒冷掠來、放在自己神之廟中的金銀器皿都捐出來。感謝神,聖殿的重建是您興起各種不同的人,大家同心合意才能建造完成。

題目: 先知耶利米預言「歸國」的時候到了,波斯王就如此說:「耶和華天上的上帝,又囑咐我為他建殿(v1-4),試想,你是否願意耐心等候上帝的時間來到?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21205

0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I Can Do All Things Through Christ

W3  2012-12-05 (4)

經文: 腓利比書 4:6-7 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

默想: 保羅鼓勵腓立比教會兄姐,應當要學習一無掛慮。將我們心中的期待與盼望告訴上帝。禱告中不要只有祈求,對於上帝的賞賜也要知道感恩。上帝不一定會改變我們的外在環境,但是上帝會賞賜給我們,超越外在環境的內心出人意外的平安,來保守我們的心懷意念。感謝主,將出人意外的平安賞賜給我,讓我用感恩的心,緊緊抓住你所賞賜給我的平安,來走過你所許可我經歷的各樣處境。

題目: 保羅說:「我已經學會對現狀滿足。飽足好,飢餓也好,豐富好,缺乏也好,我都知足,藉著基督賜的力量,我能夠適應任何情況。」(v11-13)試想:你是否也能靠著那加給你力量的神,凡事都能面對?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21204

0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Run Towards The Goal

W2  2012-12-04 (3)

經文: 腓比比書 3:17 弟兄們,你們要一同效法我,也當留意看那些照我們榜樣行的人。

默想: 保羅在這裡講出一個屬靈領袖所應該有的特質,就是屬靈領袖不應該只是口頭教導,而應該在實際生活言行舉止上面,都活出效法基督的樣子,成為好的榜樣,並且能夠吸引、呼召、栽培一群門徒,是可以讓別人看的效法基督的榜樣,也勇敢的鼓勵別人能夠效法他自己。求主幫助我,學習保羅成為好的屬靈領袖

題目: 保羅說:「我向著標直奔,為要得到獎賞,這獎賞就是屬天的新生命(v14)試想,保羅努力追求的目標是屬天的新生命,而你呢?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21203

0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Humility

W1  2012-12-03 (2)

經文: 腓立比書 2:17 我以你們的信心為供獻的祭物,我若被澆奠在其上,也是喜樂,並且與你們眾人一同喜樂。

默想: 保羅與腓立比教會之間存在很親密的關係。腓立比教會並非十全十美的教會,從本段經文的字裡行間,我們可以約略看出腓立比教會兄姐之間可能存在有彼此結黨、貪圖榮耀、只顧自己、不謙卑順服的許多問題。保羅自己又身陷囹圄,殉道的日子似乎不遠。但是,我們看到保羅還是用積極樂觀的態度,來鼓勵腓立比教會兄姐的信心。保羅願意以腓立比教會的信心作為供物獻給上帝,更進一步願意把自己的生命也擺在上面,成為澆奠的祭,並且因此感到非常喜樂。求主幫助我,也能有保羅這樣的胸襟與愛心,來愛我所牧養的教會。

題目: 保羅問:「究竟基督的愛有沒有鼓勵了你們,你們和聖靈有沒有團契?如果有,我要求你們要有共同的目標,同樣的愛心(v1-4)試想我們教會是否有如保羅所要求腓立比教會合一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