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4日 星期一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528

6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Daniel Refuses King's Food

W5  2010-05-28 (但1:1-2:16)
 

經文: 但以理書 1:8 但以理卻立志不以王的膳和王所飲的酒玷污自己,所以求太監長容他不玷污自己。
 
默想: 但以理雖然是亡國奴,還是很勇敢的向主管長官提出要求,不要在飲食上面玷污自己。這樣的志向值得我的學習。求主幫助我,不管在任何環境與壓力之下,都有勇氣立志,在神面前守住聖潔的生活。
 
題目:你對但以理十天為期的素菜白水試驗有什麼感想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527

4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Source of Wisdom

W4  2010-05-27 (箴2:1-2:22)
 

經文: 箴言 2:11-12 謀略必護衛你;聰明必保守你,要救你脫離惡道,脫離說乖謬話的人。
 
默想: 謀略與聰明會保守我們脫離惡人的道路與說乖謬話的人。求主賞賜給我屬天的智慧與謀略,讓我能夠分辨惡人的言行,並且知道如何避免受到他們無形中的影響。
 
題目: 智慧會給我們帶來那些保護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526

6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King David and His Men 

W3  2010-05-26 (代上26:20-27:34)
 

經文: 歷代志上 27:24 洗魯雅的兒子約押動手數點,當時耶和華的烈怒臨到以色列人;因此,沒有點完,數目也沒有寫在大衛王記上。
 
默想: 大衛王雖然是合神心意的人,也有軟弱失敗的時刻。當大衛王心高氣傲,想要展示自己的國力強大而命令約押將軍數點以色列人數時,招惹耶和華的憤怒與懲戒。求主保守我,當得到上帝的恩典而有成就時,要將一切榮耀歸給上帝,不可因此而驕傲愛現,以致遭遇上帝的懲戒。
 
題目: 你對於以色列人服侍大衛王的眾多人數與龐大組織有什麼感想呢? (參閱撒上8:11-22)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525

5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Crucified with Christ

W2  2010-05-25 (加1:1 -2:21)
 

經文: 加拉太書 1:10 我現在是要得人的心呢?還是要得神的心呢?我豈是討人的喜歡嗎?若仍舊討人的喜歡,我就不是基督的僕人了。
 
默想: 保羅曾經勸我們,若是能行,總要盡力與眾人和睦。但是,有時候我們會遭遇到討神歡喜與討人歡喜之間的掙扎。保羅很清楚的表明,在這樣的衝突情況之下,他會選擇討神的歡喜。求主保守我,不會為了討人的歡喜而做出不討神歡喜的事情。
 
題目: 你對於保羅在安提阿教會公開指責彼得的事件有什麼看法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524

5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Balaam and Donkey


W1  2010-05-24 (民22:1-22:41)
 

經文: 民數記 22:20 當夜,神臨到巴蘭那裡,說:這些人若來召你,你就起來同他們去,你只要遵行我對你所說的話。
 
默想:第一次,耶和華已經很清楚告訴先知巴蘭,不可以和巴勒的使臣同去。但是,巴蘭看見賞金的額度,便再度懇求耶和華。這次耶和華就准許巴蘭與使臣同去,但是要遵行上帝的啟示。耶和華卻派遣天使在途中要擊殺巴蘭。由此可見,當我們一再向神懇求時,上帝會勉強同意成全我們的心願,但是,我們卻必須為此付上代價。求主幫助我,能夠謹慎察驗上帝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然後就專一順服,不要勉強上帝而得到上帝的准許,以免遭遇上帝的審判與懲戒。
 
題目:你對於巴蘭三打驢子事件有何感想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