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4日 星期一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528

 Daniel Refuses King's Food

W5  2010-05-28 (但1:1-2:16)
 

經文: 但以理書 1:8 但以理卻立志不以王的膳和王所飲的酒玷污自己,所以求太監長容他不玷污自己。
 
默想: 但以理雖然是亡國奴,還是很勇敢的向主管長官提出要求,不要在飲食上面玷污自己。這樣的志向值得我的學習。求主幫助我,不管在任何環境與壓力之下,都有勇氣立志,在神面前守住聖潔的生活。
 
題目:你對但以理十天為期的素菜白水試驗有什麼感想呢?

6 則留言:

  1. Daniel resolved to stick to Judaic way of life instead of accepting the royal food. Rather than compromising, he thought of a way to live according to the standard of the Lord. The nonviolent reaction to the chief official saved himself and the lives his companions.

    “He caused them to be pitied by all who held them captive” (Ps 106:46).
    “No temptation has seized you except what is common to man…” (1Co 10:13).

    God is faithful; he will not let us be tempted beyond what we can bear. Daniel’s witty act was confident resistance to suppression.

    回覆刪除
  2. 大家平安

    「但以理卻立志不以王的膳和王所飲的酒玷污自己,所以求太監長容他不玷污自己...『求你試試僕人們十天,給我們素菜吃,白水喝...』」1:8,12

    但以理看似溫和,但他所做的都是在神面前的堅持,他以軟性訴求博得機會,「溫柔的堅持」有時比「強烈的抵制」效果來的好。

    回覆刪除
  3. 毫無依靠的但以裡是在聖靈裡回應世界的轄制,也在聖靈裡服事那個世代,在他的身上看不到肉體的勇氣,卻顯出聖靈裡的無比能力!

    回覆刪除
  4. 上帝經常按著我們對祂的心、按著我們多想要遵行祂旨意的心、或是多想要得到祂的祝福的心,來賜下其恩典!
    天父知道但以理一顆想要遵行其律法的心,因此全能的上帝,就預備了環境,:「1:9 上帝使但以理在太監長眼前蒙恩惠、受憐憫」,好讓但以理的心志得以成全!
    孩子小時我跟屬靈長輩說希望找到基督徒的保母,她說不可能,台灣人太少基督徒。奇妙的是,天父樂意成全我們的心願!上帝預備的保母之婆婆及一個女兒是基督徒,並且後來,保母受洗、保母的先生也受洗了--天父乾脆將他們都變成基督徒!
    林前 2:9 如經上所記、『 神為愛他的人所豫備的、是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人心也未曾想到的。』
    天父超愛我們的!

    回覆刪除
  5. 草戊尚土 牧師和各位俱樂部的兄姐,平安:

    最近心情有點複雜,一個我們全家人都很喜歡的姊妹,因為癌症的復發和轉移而可能會離開我們,雖然她很樂觀的面對,但是對於我來說,我還是會抱怨上帝,為什麼會給這位姊妹那麼多的苦難?為什麼不能有多一點的恩典讓她得著醫治?或許我是一個小信的人,不過我明白上帝有祂絕對的權柄去完成祂要完成的事情,我想但以理應該很清楚上帝要他完成的事情,所以他能有過於常人的信心去做別人不敢做的事情。但是,老實說,要能有像但以理這樣的信心,我覺得真的是很困難的一件事,但願主給我足夠的信心,能有智慧去接受不想接受的結果,也能從這樣的結果中看到您真正的旨意。

    祈求主能與那位姊妹及她的家人們同在,給他們足夠的力量和信心,陪他們渡過這段艱困難熬的過程。

    卯同學 敬上

    回覆刪除
  6. detoxication. give it a try, then your excretions will be more regular
    cbhs1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