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8日 星期日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813

4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5  2010-08-13 (何3:1-5:15)
 

經文: 何西阿書 4:3 因此,這地悲哀,其上的民、田野的獸、空中的鳥必都衰微,海中的魚也必消滅。
 
默想: 上帝將管理動物與治理這地的權責交託給了人類。人類卻沒有善盡管家的職責,以致於連累整個生態環境。求主幫助我們,讓我們會悔改,除去惡行,好讓整個生態得以復原。
 
題目:你認為何西阿4:1-3與生態神學有什麼關連嗎?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812

4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4  2010-08-12 (箴14:1-14:35)
 

經文: 箴言 14:1 智慧婦人建立家室;愚妄婦人親手拆毀。
 
默想: 我相信不只女性對於家庭的建立非常重要,男性應該也有重要的角色。求主幫助所的夫妻,學習知道那些言行是可以建立幸福美滿的婚姻與家庭,那些言行是會把婚姻與家庭拆毀。求主幫助我們,會同心用主的愛來建造我們的婚姻與家庭。
 
題目: 牛對於農業家庭有那些影響呢?這對於家庭生活有那些啟示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811

4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King Ahab Died of Arbitrarily Shot Arrow

W3  2010-08-11 (代下17:1-18:34)
 

經文: 歷代志下 18:13 米該雅說:我指著永生的耶和華起誓,我的神說什麼,我就說什麼。
 
默想: 先知是孤單的,為了要忠心傳達上帝所啟示的言語,有時候必須勇於說出叫人覺得不舒服的話語。求主幫助我,能夠有先知的執著與勇氣,完全忠心於上帝的託付,也願意為此付代價。
 
題目: 你對於這場基列拉末的戰役有何感想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810

4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Like a Thief at Night

W2  2010-08-10 (帖前4:1 -5:28)
 

經文: 帖撒羅尼迦前書 5:14 我們又勸弟兄們,要警戒不守規矩的人,勉勵灰心的人,扶助軟弱的人,也要向眾人忍耐。
 
默想: 使徒保羅在這裡,似乎有按照各人不同的情況與需要,給與不同方式的輔導。對不守規矩的要警戒,對灰心的要勉勵,對軟弱的要扶持。忍耐等候對方的成長則是共同須要的態度。求主幫助我,學習按照兄姐不同的情況與需要,來牧養教導他們,也讓我學習忍耐等候,給與兄姐們成長的時空。
 
題目: 神在基督耶穌裡向我們所定的旨意有那些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809

5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Death of Aaron

W1  2010-08-09 (民33:1-33:39)
 

經文: 民數記 33:3 正月十五日,就是逾越節的次日,以色列人從蘭塞起行,在一切埃及人眼前昂然無懼地出去。
 
默想:感謝上帝帶領以色列人,昂然無懼的走出埃及。這是在逾越節的次日,就是宰殺逾越節羊羔的次日。感謝主耶穌,成為我們逾越節的羊羔,讓我們從罪惡為奴之地得以昂然無懼的得到釋放。
 
題目:你對於出埃及後四十年亞倫死在何珥山這件事有何感想呢? (參閱民14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