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4日 星期一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10408

4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The Miracle On The Fruitless Fig Tree



W5  2011-04-08 (太21)


經文: 馬太福音 21:19 看見路旁有一棵無花果樹,就走到跟前,在樹上找不著什麼,不過有葉子,就對樹說:「從今以後,你永不結果子。」那無花果樹就立刻枯乾了。

默想: 這也是一件令人驚訝的神蹟。根據馬可福音11:13的記載,那並不是收無花果的季節。因此,這個神蹟,應該不是教導我們,不要白佔地土、不結果子。根據主耶穌自己的詮釋,這個神蹟是要教導門徒信心的功課。主耶穌甚至說,門徒如果有信心,甚至可以移動整座山。求主將如此大的信心賞賜給我。
 
題目: 2112-13耶穌推倒殿裡買賣人的桌凳,說:「我的殿必稱為禱告的殿,你們倒使它成為賊窩了!」,對我們的生命與生活有何警語?(參考林前612-20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10407

5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The Parable of The Vineyard Workers



W4  2011-04-07 (太20)


經文: 馬太福音 20:16 這樣,那在後的,將要在前;在前的,將要在後了。

默想: 在這段經文當中,我們又看到這一批一早就蒙恩召,進入葡萄園工作的工人,對於那些到傍晚收工之前,才進入葡萄園做工的人,竟然也拿到跟他們一樣多的工資時,內心的吃醋與不滿。我們在神的恩典中,也會要求公平的恩典待遇。求主幫助我,能夠珍惜上帝所賞賜的恩典,並且不會計較與比較。求主讓我學會知恩感恩。讓我確認,能夠蒙召服侍上帝,是一生中最大的恩典。
 
題目: 201-16葡萄園的比喻中,家主對那埋怨的雇工說:「因為我作好人,你就紅了眼嗎?」,在現實生活與信仰中,你曾否有類似「紅眼」的經驗?這比喻對你有何提醒與學習?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10406

4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The Rich Young Ruler



W3  2011-04-06 (太19)


經文: 馬太福音 19:8 耶穌說:摩西因為你們的心硬,所以許你們休妻,但起初並不是這樣。

默想: 在這裡我們看到主耶穌對於摩西律法的詮釋。摩西所頒布神的律法當中,有一類並不是命令,而是許可。主耶穌說,摩西因為你們心硬,所以許你們。求主幫助我,能夠堅守起初的愛心,不要讓後來婚姻的挫折與失望,而逐漸讓自己的心變硬了,以致於陷入摩西許可的境界。
 
題目: 1923-26,你認為為何「財主進天國是難的」?耶穌告訴門徒要如何解決這個問題?你有何學習?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10405

4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The Shepherd and The Lost Sheep



W2  2011-04-05 (太18)


經文: 馬太福音 18:12-13 一個人若有一百隻羊,一隻走迷了路,你們的意思如何?他豈不撇下這九十九隻,往山裡去找那隻迷路的羊嗎?若是找著了,我實在告訴你們,他為這一隻羊歡喜,比為那沒有迷路的九十九隻歡喜還大呢!

默想: 牧羊人為了尋找那一隻迷路的羊,竟然願意冒險,暫時將那九十九隻在羊圈裡的九十九隻羊,往山裡去尋找那隻迷路的羊。找著了,為了這一隻迷路被找回的羊,心中的喜樂,竟比那九十九隻乖乖在羊圈裡的羊還要快樂。我不知道,羊圈裡那九十九隻羊的內心,會不會吃醋呢。當浪子回頭的時候,乖乖留在家裡做工的老大,就很明顯的表現出吃醋的心態。求主幫助我,也能體諒天父的心腸,對於迷失的人,也能存著那種溫柔的態度,願意發出額外的愛心去將他們尋找回來。
 
題目: 181-6,耶穌說「凡為我的名接待一個像這小孩子的,就是接待我。」,在我們實際生活中,哪些人是「像這小孩子」?要如何對待與運用?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10404

4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Tax Coin in Fish Mouth

 W1  2011-04-04 (太17)

經文: 馬太福音 17:27 但恐怕觸犯(觸犯:原文作絆倒)他們,你且往海邊去釣魚,把先釣上來的魚拿起來,開了他的口,必得一塊錢,可以拿去給他們,作你我的稅銀。

默想: 這裡讓我們看到主耶穌是那麼貧窮,到連繳交半塊錢的聖殿丁稅都沒有。雖然主耶穌認為他是上帝的兒子,是不必繳交聖殿稅的,但是,收丁稅的人卻不相信。主耶穌願意在非核心爭議議題上面若是能行,盡量與眾人和睦。主耶穌叫彼得去釣魚,在第一條魚的口裡,可以找到一塊錢。如果這是一個神蹟,也是需要彼得的相信與順服,才能夠應驗。求主幫助我,學習盡量與眾人和睦,並且願意順服主的命令。
 
題目: 171-8中,彼得為何想要搭三座棚子在山上?上帝給予他的回應是什麼?對你有何啟示與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