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9日 星期五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326

5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5  2010-03-26 (結39:1-39:29)
 

經文: 以西結書 39:28-29 因我使他們被擄到外邦人中,後又聚集他們歸回本地,他們就知道我是耶和華他們的神;我必不再留他們一人在外邦。我也不再掩面不顧他們,因我已將我的靈澆灌以色列家。這是主耶和華說的。
 
默想: 神啊!以色列人的被擄與歸回,都是你的恩典,主所愛的,他必管教,又責打所有的子女。親愛的主啊!當我犯錯走差時,求你不要任憑我,求你不要掩面不看我。求你鑒察我,警告我,如果我執迷不誤,求你管教我,好讓我重新歸回你的正道。
 
題目:耶和華審判那些曾經被耶和華使用來管教以色列國的歌革,你對此有何看法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325

8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4  2010-03-25 (詩137:1-139:24)
 

經文: 詩篇 139:23-4 神啊,求你鑒察我,知道我的心思,試煉我,知道我的意念,看在我裡面有什麼惡行沒有,引導我走永生的道路。
 
默想: 求主鑒察我的心思意念,更求主光照顯露我內心深處,潛意識裡面隱而未現的罪念惡行。懇求聖靈潔淨我,引導我走永生的道路。
 
題目: 你對於神的無所不知 (Omniscience) 有何看法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324

6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3  2010-03-24 (代上10:1-11:47)
 

經文: 歷代志上 10:13 這樣,掃羅死了。因為他干犯耶和華,沒有遵守耶和華的命;又因他求問交鬼的婦人。
 
默想: 掃羅王是耶和華所親自揀選的僕人,建立以色列王國,功不可沒。可惜原來很謙卑的掃羅,卻在得了權位之後,就變為蠻橫驕傲,不僅殘殺對他造成壓力的下屬,還干犯耶和華,甚至觀落陰交鬼,以致於以悽慘的悲劇收場。求主保守我,一生謙卑順服主的帶領。
 
題目: 你對於伯利恆水井事件有何感想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323

5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2  2010-03-23 (林前10:14-11:34)

經文: 歌林多前書 10:31
所以,你們或吃或喝,無論做什麼,都要為榮耀神而行。

默想: 主啊!無論做什麼事,都要為榮耀神而行。也要考慮到我的言行對於周遭的人,是否會帶來傷害與跌倒。主啊!這是只有指或吃或喝嗎?還是包括一切公義與慈愛的事呢?求主教導我。

題目: 你對於保羅有關女性禱告或講道,須要蒙頭的教導有何想法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322

9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1  2010-03-22 (民13:25-14:25

經文: 民數記 14:24
惟獨我的僕人迦勒,因他另有一個心志,專一跟從我,我就把他領進他所去過的那地;他的後裔也必得那地為業。

默想:親愛的主啊!迦勒真的是值得我學習的榜樣,他與其餘十個探子一樣前往迦南美地,一樣看到高大魁武的迦南人,其他的探子看到的是困難與危險,迦勒看到的是應許與應驗。求主幫助我,在遭遇極大艱難時,能有迦勒一樣的眼光與信心,另有一個心志,就是要專一跟從主,聽從順服主的帶領。

題目:你對於這個事件中,摩西與耶和華的對話有何感想呢?

2010年3月14日 星期日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319

5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5 2010-03-19 (結38:1-38:23)



經文: 以西結書 38:23 我必顯為大,顯為聖,在多國人的眼前顯現;他們就知道我是耶和華。

默想: 當耶和華顯出他對於罪惡之國的公義審判時,大家就會認識耶和華是一位公義審判世界的主。

題目:以西結在此所預言的歌革與瑪各與啟示錄20章8節所說的歌革與瑪各有啥關係嗎?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318

5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4 2010-03-18 (詩136:1-136:26)



經文: 詩篇 136:1 你們要稱謝耶和華,因他本為善;他的慈愛永遠長存。

默想: 我要常常默想神的美善與慈愛,而對神稱謝與讚美。

題目: 詩篇136篇作者要大家稱謝神的包括那些事情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317

6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3 2010-03-17 (代上9:1-9:44)



經文: 歷代志上 9:20 從前以利亞撒的兒子非尼哈管理他們,耶和華也與他同在。

默想: 非尼哈雖然只是管理一些把守營門的人,但是耶和華也與他同在。只要我們活出討神喜悅的生活,不管我們從事的是那一種行業與工作,也都能得到神的同在。

題目: 被擄歸回的利未人被分派負責那些工作?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316

5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2 2010-03-16 (林前8:1-10:13)



經文: 歌林多前書 8:9 只是你們要謹慎,恐怕你們這自由竟成了那軟弱人的絆腳石。

默想: 保羅在此談到一個很重要的原則,就是我們個人的自由,可能會成為別人的絆腳石。我們是生活在一個互相影響、息息相關的世界。我們不可以只考慮到自己的喜好,而忽略我們的言行,對於周遭的人可能帶來破壞性的影響。

題目: 保羅在哥林多前書第九章談到放棄權利的權利 (the right to give up right),你對此有何看法?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315

6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1 2010-03-15 (民12:1-13:24)



經文: 民數記 12:1 摩西娶了古實女子為妻。米利暗和亞倫因他所娶的古實女子就毀謗他。

默想:摩西的婚姻狀況,遭到來自兄姊的批判與毀謗。上帝親自出面,為摩西主持公道。求主保守我,不要隨便批判或毀謗同工的私生活。幫助我學習,在同工之間,愛心裡說誠實話。

題目:亞倫與米利暗一起毀謗摩西,卻只有米利暗被上帝處罰,你對此有何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