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0日 星期五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717

8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5 2009-07-17 (耶49:1-49:39)

經文: 耶利米書 49:6
後來我還要使被擄的亞捫人歸回。這是耶和華說的。

默想:
親愛的主啊!你對於亞捫人也一樣有被擄歸回的恩典。你的忿怒與審判是一時之間,你的饒恕與恩典卻是一生之久。感謝讚美主的恩典。


題目:
在本章中,先知耶利米提到上帝對於當代列國的審判與恩典,你對此有何想法?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716

5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4 2009-07-16 (詩78:1-78:35)

經文: 詩篇 78:4
我們不將這些事向他們的子孫隱瞞,要將耶和華的美德和他的能力,並他奇妙的作為,述說給後代聽。

默想:
主啊!我要如何才能將你的美德與能力,並你奇妙的作為,向我的子孫與後代說明呢?求你賞賜我這樣的恩典,能夠活出信仰的見證,而且有聰明智慧,能向我的後代傳揚主的救恩。


題目:
你對於這篇亞薩的歷史詩有何感想?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715

6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3 2009-07-15 (王上10:1-11:22)

經文: 列王記上 11:4
所羅門年老的時候,他的妃嬪誘惑他的心去隨從別神,不效法他父親大衛誠誠實實地順服耶和華他的神。

默想:
所羅門王得到上帝所賞賜給他絕頂的聰明,卻不能保守自己在晚年時,繼續遵照上帝的旨意而行。祈求上帝幫助我,能夠到老也一樣尊主為大,以神為樂。


題目:
你對於所羅門王一生的經歷有何感想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714

4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2 2009-07-14 (約17:20-18:40)

經文: 約翰福音 18:11
耶穌就對彼得說:收刀入鞘吧,我父所給我的那杯,我豈可不喝呢?

默想:
主耶穌對於他的被門徒出賣,被法利賽人誣陷,被彼拉多不公義的審判,都默然接受。因為,他知道,在這一切的邪惡迫害的背後,有上帝的攝理與旨意。主耶穌願意伸手接過上帝所遞給他的滿杯苦酒,且一飲而盡,毫無怨言。主啊!求你幫助我,也能學習你如此的順服。


題目:
你如果是彼得,對於當夜的總總經歷有何感想?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713

4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1 2009-07-13 (出40:1-40:38)

經文: 出埃及記 40:32
他們進會幕或就近壇的時候,便都洗濯,是照耶和華所吩咐他的。

默想::
在整個製造會幕、設立會幕、祭司服飾,每一個細節,摩西都遵照耶和華所吩咐的,仔細的交待以色列人。以色列人也很認真且確實的照著去做。如此,就能蒙上帝的悅納與祝福。


題目:
以色列人完全遵照耶和華所吩咐摩西的細節去製造與設立會幕,你對此有何感想?

2009年7月5日 星期日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710

4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5 2009-07-10 (耶48:1-48:47)

經文: 耶利米書 48:47
耶和華說:到末後,我還要使被擄的摩押人歸回。摩押受審判的話到此為止。

默想:
感謝主,摩押雖然不是你的選民,也因為所行的罪過而遭受你公義的審判。但是,你對於摩押人還是存有恩典。摩押被擄的將會歸回。感謝主的恩典。
題目:你對於摩押被審判的預言有何感想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709

4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4 2009-07-09 (詩76:1-77:20)

經文: 詩篇 76:10
人的忿怒要成全你的榮美;人的餘怒,你要禁止。

默想:
親愛的主啊!人的怒氣,豈能成就神的義呢?雅各書1:20說,因為人的怒氣並不成就神的義。但是,在此詩篇中亞薩卻說,人的忿怒要成全你的榮美。主耶穌在耶路撒冷聖殿所發的忿怒,是否就是屬於這一類的怒氣呢?但是,神不喜悅我們長期懷怒,以弗所書4章26節勸我們,生氣卻不要犯罪;不可含怒到日落。求主保守我,在忿怒的處理上,能學會適可而直,也盼望能成全你的榮美。

題目:
詩人亞薩在患難之中如何禱告來得到安慰與盼望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708

4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3 2009-07-08 (王上8:54-9:28)

經文: 列王記上 9:8-9
這殿雖然甚高,將來經過的人必驚訝、嗤笑,說:耶和華為何向這地和這殿如此行呢?人必回答說:是因此地的人離棄領他們列祖出埃及地之耶和華他們的神,去親近別神,事奉敬拜他,所以耶和華使這一切災禍臨到他們。

默想:
親愛的上帝,在我們與您之間,聖殿是讓我們能夠與您親近,敬拜您的場所。但是,不管聖殿是蓋得多麼富麗堂皇,如果我們在日常生活的言語行為,沒有尊主為大,遵行主的旨意,那麼,這些華美的聖殿也難逃被上帝捨棄不顧的命運。求主幫助我,在生活當中真的尊主為大並且遵行神旨,好讓我可以在主日享受在聖殿中與主內兄姐一同敬拜讚美的喜樂與恩典。

題目:
上帝對所羅門王獻殿禱詞的回應,你有何感想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707

4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2 2009-07-07 (約16:1-17:19)

經文: 約翰福音 16:2
人要把你們趕出會堂,並且時候將到,凡殺你們的就以為是事奉神。

默想:
親愛的主,當我們自以為是事奉上帝時,我們很可能犯下驅趕上帝子民離開敬拜上帝會堂,甚至於將上帝子民趕盡殺絕的錯誤,還沾沾自喜、自以為是。就像被主耶穌在大馬色光照落馬以前的掃羅一樣。求主幫助我,在立志事奉上帝的同時,也能夠小心避免掃羅所犯的錯誤。


題目:
你對於主耶穌在最後晚餐中與門徒這一段對話的內容有何感觸?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706

4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1 2009-07-06 (出39:1-39:43)

出埃及記 39:43
耶和華怎樣吩咐的,他們就怎樣做了。摩西看見一切的工都做成了,就給他們祝福。

默想:
主啊!求你幫助我,學習仔細聆聽你的吩咐,並且勞記於心,切實遵行,一直到完成你所託付我的一切使命與工作。如此,我才能學習主耶穌說,我在地上已經榮耀你,你所託付我的事,我已成全了。(約17:4)

題目:
你對於大祭司服裝上面的複雜裝飾有何感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