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8日 星期一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312

7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5 2010-03-12 (結36:22-37:28)



經文: 以西結書 36:26 我也要賜給你們一個新心,將新靈放在你們裡面,又從你們的肉體中除掉石心,賜給你們肉心。

默想: 主啊!這是何等大的恩典。你要把我已經剛硬的石心進行換心手術,換上柔軟的肉心。你還要將新靈放在我那新而柔軟的肉心之中,好讓我可以從心底來愛你。

題目:你對於平原骸骨的異象有何感想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311

7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4 2010-03-11 (詩135:1-135:21)



經文: 詩篇 135:6 耶和華在天上,在地下,在海中,在一切的深處,都隨自己的意旨而行。

默想: 主耶和華啊!你是宇宙萬物的主宰。你的旨意必然成就。但是,你卻創造了有你形像的人類,而容許人類來背叛你。你並沒有用你的權能來管理人類,卻是用你的慈繩愛索,寬容忍耐來等候,讓我們從心裡甘心來順服你,感謝主的恩典。

題目: 本詩篇作者認為耶和華有那些值得以色列民讚美之處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310

5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3 2010-03-10 (代上8:1-8:40)



經文: 歷代志上 8:40 烏蘭的兒子都是大能的勇士,是弓箭手,他們有許多的子孫,共一百五十名,都是便雅憫人。

默想: 便雅憫族是特別被摩西祝福的一族。摩西說:論便雅憫說:耶和華所親愛的必同耶和華安然居住;耶和華終日遮蔽他,也住在他兩肩之中。(申33:12) 但是,他們也是最叛逆的一族,在基比亞事件中幾乎慘遭滅族的命運。(士 21:6) 現在看到神特別的慈悲,不止讓便雅憫族還有後代,甚至還出生了以色列第一位國王掃羅。感謝上帝的慈悲與恩典。

題目: 當你看到便雅敏的族譜,想起他們這一族過去的悲慘歷史,你有何感想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309

6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2 2010-03-09 (林前7:1-7:40)



經文: 歌林多前書 7:25 論到童身的人,我沒有主的命令,但我既蒙主憐恤能作忠心的人,就把自己的意見告訴你們。

默想: 使徒保羅知道有一些觀念,是他個人的想法,並不是來自主的命令。他不敢把自己個人的信念與觀點,套上主的命令的權威,來影響別人。求主也教導我,學習分辨那些是我自己個人的偏見,那些是聖經清楚啟示來自上帝的命令。幫助我,不要狐假虎威,拿著雞毛當箭令。

題目: 你對保羅的婚姻觀有何感想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308

10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1 2010-03-08 (民11:1-11:35)



經文: 民數記 11:1 眾百姓發怨言,他們的惡語達到耶和華的耳中。耶和華聽見了就怒氣發作,使火在他們中間焚燒,直燒到營的邊界。

默想:求主幫助我,在遭遇挫折困難時,不要隨便發怨言,以免招致上帝的懲戒。求主幫助我,多學習將內心的困難以禱告帶到上帝的施恩寶座前,好得神的憐恤,蒙主的恩惠,作隨時的幫助。

題目:你對於基博羅哈他瓦事件有何感想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