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6日 星期一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220

5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5 2009-02-20 (耶18:11-19:15)

經文: 耶利米書 18:23
耶和華啊,他們要殺我的那一切計謀,你都知道。不要赦免他們的罪孽,也不要從你面前塗抹他們的罪惡,要叫他們在你面前跌倒;願你發怒的時候罰辦他們。

默想: 親愛的主,我在此唸到先知耶利米禱告求上帝以公義來審判他的仇敵。但是你在十架上面卻為你的仇敵禱告,祈求上帝赦免他們。求主幫助我,能夠跨越先知耶利米的尋求公義的禱告,學習主耶穌饒恕仇敵的禱告。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219

5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4 2009-02-19 (詩37:1-37:40)

經文: 詩篇 37:1
(大衛的詩。)不要為作惡的心懷不平,也不要向那行不義的生出嫉妒。

默想: 主耶穌,求你保守我的心懷意念,不要因為作惡的人飛黃騰達就心懷不平或甚至嫉妒,以致於不知不覺的,我也被惡人吸引或同化。

題目: 本篇詩篇教導我們如何才不會向惡人心懷不平或嫉妒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218

5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3 2009-02-18 (撒下3:1-4:12)

經文: 撒母耳記下 3:14
大衛就打發人去見掃羅的兒子伊施波設,說:你要將我的妻米甲歸還我;他是我從前用一百非利士人的陽皮所聘定的。

默想: 親愛的主!大衛王雖然是合你心意的人。但是在這件事情上面,我看到的是大衛王已經有許多妻子與妾,卻強將米甲從他的丈夫手中奪回,伸張他的權利。求主幫助我,在伸張我的權利之前,能夠先考量是否會對相關的人造成重大的傷害。

題目: 你對押尼珥的死亡過程有何感想呢?

2009年2月15日 星期日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217

5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2 2009-02-17 (路18:24-19:27)

經文: 路加福音 18:39-41
在前頭走的人就責備他,不許他作聲;他卻越發喊叫說:大衛的子孫,可憐我吧!耶穌站住,吩咐把他領過來,到了跟前,就問他說:你要我為你做什麼?他說:主啊,我要能看見。

默想: 主啊!讓我從這位得到你憐憫與醫治的瞎子學會一些屬靈的功課。他不怕周圍群眾的批評與責備,勇敢的向主耶穌發出求救的呼叫。當耶穌就近並且問他時,他並沒有要求賙濟或其他的幫助,而是要求主耶穌解決他根本的問題,他要主耶穌讓他能看見。求主也讓我有勇氣超越眾人的批判,有智慧知道自己真正的須要。

題目: 你從撒該的故事學到那些屬靈的功課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216

5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1 2009-02-16 (出15:1-15:27)

經文: 出埃及記 15:13
你憑慈愛領了你所贖的百姓;你憑能力引他們到了你的聖所。

默想: 感謝上帝,你是又有慈愛又有能力的上帝。你既願意施恩扶持我,你也能夠施恩扶持我,我要感謝讚美你的慈愛與能力。

題目: 你對於以色列人在瑪拉的經歷有何感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