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5日 星期日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217


W2 2009-02-17 (路18:24-19:27)

經文: 路加福音 18:39-41
在前頭走的人就責備他,不許他作聲;他卻越發喊叫說:大衛的子孫,可憐我吧!耶穌站住,吩咐把他領過來,到了跟前,就問他說:你要我為你做什麼?他說:主啊,我要能看見。

默想: 主啊!讓我從這位得到你憐憫與醫治的瞎子學會一些屬靈的功課。他不怕周圍群眾的批評與責備,勇敢的向主耶穌發出求救的呼叫。當耶穌就近並且問他時,他並沒有要求賙濟或其他的幫助,而是要求主耶穌解決他根本的問題,他要主耶穌讓他能看見。求主也讓我有勇氣超越眾人的批判,有智慧知道自己真正的須要。

題目: 你從撒該的故事學到那些屬靈的功課呢?

5 則留言:

  1. 大家平安

    由撒該學習到
    1.積極尋求--不顧別人的眼光,只要找尋耶穌
    2.回應主--不只是把錢財奉獻給耶穌,而是care for whom HE cares.
    3.要會爬樹...

    求神幫助我,不要只是喜歡親近主,也要能愛主所愛!阿們!

    回覆刪除
  2. 草戊尚土 牧師和各位俱樂部的兄姐,平安:

    『人子來,為要尋找、拯救失喪的人。』(路19:10)

    撒該在那時的社會是個令人厭惡的稅吏,在猶太人眼中應該就是失喪良知的叛徒,但是他卻仍想盡辦法要在人群中找到耶穌,最後耶穌看到他並住進他家,撒該歡喜的接受主,然後為自己的罪來悔改,重新開始他的新生命。

    我想撒該算是個聰明人,他應該對自己充滿不滿,也不想被人指指點點,當他知道耶穌曾經也拯救過像他這樣的人時,他便把握住這樣的機會,說什麼也不放過,也不管別人怎麼想,就是要讓自己得著喜樂的生命,或許這樣堅定的信心也是值得學習的吧。

    親愛的主,我知道自己有許多問題,但是有時我卻不敢爬到樹上讓別人看到我的問題,但願主憐憫我,明白我的軟弱,加力量給我,在您引領下讓我將問題放下,讓我記念您的救贖和喜樂,直到永遠。

    卯同學 敬上

    回覆刪除
  3. Zacchaeus, the chief tax collector, was the least welcomed person for Jews. However, God still sought and saved Him. God is the one who takes away the sin of the world. As long as a person, regardless of his/her status or race, does confess and then repent, God will never forsake him/her. “For I have not come to call the righteous, but sinners. (Matthew 9:13)”

    I hope to be the one who keeps seeking Him and finding Him whole-heartedly…

    回覆刪除
  4. 一個稅吏長、一個財主,被猶太人視為罪人的人,一生擁有金錢,卻沒有朋友,血脈最親的人厭棄他。
    年青時,撒該走上稅吏的路。年長後,他體會到在成功的追求下,他失去了什麼!不斷地尋找回頭的方法,我想他一定一次又一次的失望,所以他就愈沒有辦法從稅吏的路出來。也許就是因為聽了耶穌的事蹟多了,他想或許『這個人可以改變我的現況,救我脫離這個痛苦的身分。』
    圍觀的人這麼多,卻只有耶穌看見撒該心中的需要。當耶穌說到要去撒該家時,人們只在意他怎能去罪人家。只有耶穌對撒該完全的接納,進入他的生活、生命。
    願神幫助我,讓我可以用神的眼光看人,看見人內心的需要,特別對那些不被接納的人,讓我可以接納他們,讓他們能知道神愛他們,

    回覆刪除
  5. Dear JBC, Peng An,
    Interesting learning experience. I would like to know the spiritual lesson of climbing a tree. Was that taught us to use our creativity to reach Jesus?

    Dear Mou, Peng An,
    Interesting learning experience. Your spiritual lesson of climbing a tree was the courage to reveal your weakness before others.

    Dear YiTing, Peng An,
    Interesting learning experience. Who sought whom in this story? Did Jesus walk to this town to seek out Zachaeus?

    Dear YuZe, Peng An,
    Interesting learning experience. Who could see the need in the depth of the hearts of those people we despised? Acceptance seemed to be the first step of transformation.

    Dear all, Peng An,
    Happy to see that we could all learn different spiritual lessons from the same story. When we shared our learnings with one another, then we could even learn more from one another. The blessing of the life long learning fellowship of the circle of hermeneutics. Thanks to you all to join me in this devotional club.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