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5日 星期日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730

2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One Time, Times, and A Half

W5  2010-07-30 (但11:20-12:13)
 

經文: 但以理書 12:9 他說:但以理啊,你只管去;因為這話已經隱藏封閉,直到末時。
 
默想: 是的,主啊!就像先知但以理,是你所特別眷愛的人,對於末世將要發生的事情,也是無法完全瞭解。求主幫助我,能夠存著單純的信心,遵行我已經明白你的啟示,並不勉強去解釋,自己所不明白的經文。
 
題目:你對於但以理最後一章所描述的末世狀況,有什麼想法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729

2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God Dislikes a Lying Mouth

W4  2010-07-29 (箴12:1-12:28)
 

經文: 箴言 12:18 說話浮躁的,如刀刺人;智慧人的舌頭卻為醫人的良藥。

默想: 同樣是一張嘴吧,一個舌頭。有的人用來刺傷別人,有的人用來醫治創傷。求主保守我的口舌,能夠用於幫助別人,並且避免誤用而傷害別人。

題目: 我們的口舌會帶來那些不同的影響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728

4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King Asa Destroys All Idols

W3  2010-07-28 (代下13:1-14:15)
 

經文: 歷代志下 13:18 那時,以色列人被制伏了,猶大人得勝,是因倚靠耶和華他們列祖的神。
 
默想: 雖然耶羅波安的戰略似乎比亞比雅高明,但是亞比雅專心倚靠耶和華。耶和華就保守他,並且使他得勝。求主幫助我,能夠學習專心仰望並依靠耶和華,而不是依靠自己的小聰明。
 
題目: 你對於亞比雅對耶羅波安軍兵這一段心戰喊話有什麼看法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727

4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Put On the New Man in the Image of Christ

W2  2010-07-27 (西3:1 -4:18)
 

經文: 歌羅西書 3:16 當用各樣的智慧,把基督的道理豐豐富富的存在心裡,用詩章、頌詞、靈歌,彼此教導,互相勸戒,心被恩感,歌頌神。
 
默想: 求主教導我,讓我學會用各種方法,把主的道理豐豐富富的記存在心裡。並且會用詩歌來彼此教導、互相勸戒、歌頌上帝。
 
題目: 作父母的在怎樣情況之下會惹子女生氣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726

5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Spoils from Midians  Offered to Yahweh

W1  2010-07-26 (民31:25-31:54)
 

經文: 民數記 31:27 把所擄來的分作兩半:一半歸與出去打仗的精兵,一半歸與全會眾。
 
默想:戰爭勝利的果實,並非由前方作戰的精兵獨享,而是與後方支援的百姓分享。求主教導我,在教會屬靈的爭戰上面,在前線爭戰的宣道士,以及在後方支援的代禱勇士,一樣會被上帝所紀念與報答。
 
題目:你對於這種前方與後方均可以分到戰利品的作法有何感想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