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9日 星期一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613

6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5 2008-06-13 (賽27:1-28:29)

經文: 以賽亞書 28:12他曾對他們說:你們要使疲乏人得安息,這樣才得安息,才得舒暢,他們卻不肯聽。

默想: 主啊!讓我從祢學習體恤疲乏困苦的人,讓他們能得享安息,而不是命上加命,令上加令的濫用權柄,使困苦人不得安息。

題目: 打小茴香與打大茴香的方法不同,你對此有何感想?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612

11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4 2008-06-12 (伯19:1-19:29)

經文: 約伯記 19:2你們攪擾我的心,用言語壓碎我要到幾時呢?

默想: 主啊!求祢幫助我,不要隨意用我的口舌言語來壓碎那些遭遇患難的人。

題目: 支撐約伯在極大的困苦中不致於絕望喪膽的是什麼?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611

6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3 2008-06-11 (書24:1-24:33)

經文: 約書亞記 24:31那些知道耶和華為以色列人所行諸事的長老還在的時候,以色列人事奉耶和華。

默想: 親愛的上帝!當親身經歷上帝恩典的領袖還存在時,百姓就事奉耶和華。我們當如何才能讓代代的子孫都能夠親身經歷上帝的恩典?而不會陷入所敬拜侍奉的只是祖先才有經歷過的上帝。


題目: 你對示劍立約事件有何看法?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610

5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2 2008-06-10 (太22:1-22:46)

經文: 馬太福音 22:12就對他說:朋友,你到這裡來怎麼不穿禮服呢?那人無言可答。

默想:主啊!救恩的宴席雖然是白白的給予,但是卻必須有條件才能領受。求主幫助我,不要因為白白的恩典就態度隨便,讓我能時時披戴主耶穌基督才能享受主裡的白白救恩。

題目: 請你就 “該撒的物當歸給該撒;神的物當歸給神。”這句話分享你對宗教與政治關係的看法?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609

6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1 2008-06-09 (創21:22-22:24)

經文: 創世紀 22:12現在我知道你是敬畏神的了;因為你沒有將你的兒子,就是你獨生的兒子,留下不給我。

默想: 親愛的主!求祢幫助我,也能學習亞伯拉罕的榜樣,讓我也願意一切完全奉獻在你的面前,讓我一生學習敬畏祢。

題目: 你對於耶和華給亞伯拉罕的試驗有何感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