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2日 星期六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328

2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5 2008-03-28 (賽6:1-7:25)

經文
: 以賽亞書 7:12 亞哈斯說:我不求;我不試探耶和華。

默想
: 主啊!當我不知如何確定你的旨意時,我是否也可以求你用兆頭向我顯明你的旨意?向你尋求兆頭與試探耶和華之間當如何區分呢?

題目
:
這段經文中提及以馬內利,與新約馬太福音123節所提及的以馬內利之間有何關係?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327

3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4 2008-03-27 (伯5:1-5:27)

經文
: 約伯記 5:2 忿怒害死愚妄人;嫉妒殺死癡迷人。

默想
: 神啊!當我遭遇困境苦難時,是否對你內心充滿忿怒?神啊!當我看到別人並不比我好,卻平步青雲、飛黃騰達時,我的內心是否會被嫉妒啃蝕?

題目
:
這段經文對於人生所遭遇的苦難有幾種詮釋?你較能接受那一種詮釋?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326

3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3 2008-03-26 (7:1-8:17)

經文: 約書亞記 7:1 以色列人在當滅的物上犯了罪;因為猶大支派中,謝拉的曾孫,撒底的孫子,迦米的兒子亞干取了當滅的物;耶和華的怒氣就向以色列人發作。


默想: 主啊!由於亞干一個人貪得不義之財,竟然導致全體以色列民不蒙神喜悅,並且遭遇大挫敗。求主幫助我在處理財物的事情上能夠謹慎小心。

題目: 你對書7:21與書8:2之間的差異有何看法?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325

4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2 2008-03-25 (太6:24-8:13)

經文: 馬太福音 6:24 一個人不能事奉兩個主;不是惡這個,愛那個,就是重這個,輕那個。你們不能又事奉神,又事奉瑪門(瑪門:財利的意思)

默想: 親愛的主!這是我這一生一個最重要的抉擇。我必須在上帝與瑪門之間作抉擇。求主教導我,如何與金錢保持適當的互動與關係,不致陷入拜金之中。

題目: 根據本段經文,我們發現別人有錯誤時,應當如何行才好?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324

3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1 2008-03-24 (創5:21-6:22)

經文: 創世紀 5:24 以諾與神同行,神將他取去,他就不在世了。

默想: 神啊!看到亞當的後代都很長壽,都生兒養女,代代相傳,也都經過死亡。只有以諾是個例外。求神教導我如何日日與神同行。

題目: 這段經文的描述中,你對婚姻與墮落的關係有何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