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5日 星期日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130

5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5 2009-01-30 (耶14:1-15:9)

經文: 耶利米書 14:8 以色列所盼望、在患難時作他救主的啊,你為何在這地像寄居的,又像行路的只住一宵呢?

默想: 親愛的主,求你不要像行路的或寄居的一樣,求你願意留步與我同住。你的同在是我的盼望與力量,求你不要棄我而去。以馬內利的上帝,求你將你的帳幕,搭在我們的中間,一路伴我們同行。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129

5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4 2009-01-29 (詩31:1-32:11)

經文: 詩篇 31:15 我終身的事在你手中;求你救我脫離仇敵的手和那些逼迫我的人。

默想: 求主讓我對你有足夠的信心,確信我終身的事是掌握在主的手中。讓我也確信你會拯救我脫離一切想要迫害我的人的手。感謝主的救恩與保守。

題目: 願意向神認罪的人可以從神得到什麼恩典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128

5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3 2009-01-28 (撒上28:1-29:11)

經文: 撒母耳記上 28:6 掃羅求問耶和華,耶和華卻不藉夢,或烏陵,或先知回答他。

默想: 當掃羅不遵行耶和華所吩咐的事時,耶和華便拒絕和他溝通,向他啟示。求神保守我,不要在生活中不遵行你的命令,以致於斷絕與你之間的溝通。

題目: 你對於隱多珥交鬼婦人的故事有何感想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127

5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2 2009-01-27 (路14:15-15:32)

經文: 路加福音 14:23
主人對僕人說,你出去到路上和籬笆那裡,勉強人進來,坐滿我的屋子。

默想: 親愛的主,那些原來在你的受邀名單的客人,由於各種世事的纏絆,而婉拒你的邀請。那些貧窮、殘廢、瞎眼、瘸腿的,反而接受你的邀請而得享你所預備的宴席。求主幫助我,能夠謙卑接受你的邀請,得享你為我預備那救恩的宴席。

題目: 邀客入宴的比喻與蓋樓估價的比喻有何關係?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126

8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1 2009-01-26 (出12:1-12:42)

經文:出埃及記 12:42
這夜是耶和華的夜;因耶和華領他們出了埃及地,所以當向耶和華謹守,是以色列眾人世世代代該謹守的。

默想: 求主讓我常常記念你救贖的恩典。感謝主,你在為我捨命犧牲的前一夜,為我們設立了聖餐的禮典,好讓我每次在領受聖餐時,能夠再一次記念你為我犧牲那偉大的愛。

題目: 逾越節有什麼屬靈的意義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