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8日 星期一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122

5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推羅海港城

W5 2010-01-22 (結27:1-27:36)



經文: 以西結書 27:3-4你居住海口,是眾民的商埠;你的交易通到許多的海島。主耶和華如此說:推羅啊,你曾說:我是全然美麗的。你的境界在海中,造你的使你全然美麗。

默想: 上帝賞賜給推羅特別的恩典,讓推羅位於美麗的海港,發展成繁榮的貿易港都。但是,推羅不會感恩,也不會敬拜,推羅沾沾自喜、揚揚得意,招致上帝公義的審判。求主幫助我,讓我學會感恩與敬拜,更學會分享與見證。

題目:這段有關推羅的描述與今日世界的全球貿易之間有何異同之處?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121

5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你是我藏身之處

W4 2010-01-21 (詩119:97-119:128)



經文: 詩篇 119:125 我是你的僕人,求你賜我悟性,使我得知你的法度。

默想: 主啊,我是你的僕人,懇求你賞賜給我悟性與智慧,能夠明白你律法中的奇妙,能夠享受你命令中的恩典。

題目: 詩人在本段經文中用什麼態度來對待上帝的律法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120

5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3 2010-01-20 (代上1:1-1:54)



經文: 歷代志上 1:28 亞伯拉罕的兒子是以撒、以實瑪利。

默想: 亞伯拉罕有兩個兒子,一個是按照亞伯拉罕與妻子撒拉自己的想法所生的兒子以實馬利,一個是按照上帝的應許與時間所生下來的兒子以撒。以實馬利雖然出生在先,在此卻被排序在後。屬靈的應許應該先於屬世的思考。求主幫助我,能夠在信心與理性之間保持住正確的優序關係。

題目: 從亞當一人就生出地上萬族,本段經文刻意排除該隱的後代,但是卻包含了迦南、以實馬利、以掃的後代,請問你對此有何感想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119

5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羅馬書 9:21

W2 2010-01-19 (羅9:1-10:21)



經文: 羅馬書 9:3 為我弟兄,我骨肉之親,就是自己被咒詛,與基督分離,我也願意。

默想: 保羅對於骨肉之親的愛心,已經非常接近摩西對於以色列人的愛心 (出32:31-32) 以及主耶穌對於全世界罪人的愛心 (羅5:8)。這是犧牲自己以拯救別人的愛心。求主幫助我,也能有這樣無私犧牲的愛心。

題目: 這段經文中有關上帝揀選的絕對主權 (羅9:11) 你有何看法?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118

5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1 2010-01-18 (民3:44-4:28)



經文: 民數記 4:18 你們不可將哥轄人的支派從利未人中剪除。他們挨近至聖物的時候,亞倫和他兒子要進去派他們各人所當辦的,所當抬的。這樣待他們,好使他們活著,不至死亡。

默想:除了大祭司亞倫和他的兒子以外,以色列人最接近至聖所與聖所中所有聖物的,就是哥轄族人。他們負責抬至聖所與聖所中所有的聖物,但是亞倫必須負責將這些聖物包裹妥當,並且指揮分派哥轄族人,如何抬這些聖物。哥轄族人不可以進去觀看聖所與至聖所,也不可以觸摸聖物,否則會立刻死亡。服侍永生的上帝是一件非常須要小心謹慎的事,求主幫助我,在侍奉你的時候,會小心遵守你一切的吩咐。

題目:利未族男丁總人數與以色列人頭生男子總人數之間的落差,耶和華要求以贖銀補足,你對此有何看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