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2日 星期日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10527

2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Happy Offering



W5  2011-05-27 (出35)


經文: 出埃及記 35:29-31 以色列人,無論男女,凡甘心樂意獻禮物給耶和華的,都將禮物拿來,做耶和華藉摩西所吩咐的一切工。摩西對以色列人說:「猶大支派中,戶珥的孫子、烏利的兒子比撒列,耶和華已經提他的名召他,又以神的靈充滿了他,使他有智慧、聰明、知識,能做各樣的工。

默想: 這裡我們看到兩種奉獻,第一種奉獻是將耶和華所賞賜,經由自己的恩賜與能力所賺取財富中的一部份,甘心樂意的獻到耶和華面前。第二種奉獻是直接將耶和華所賞賜的恩賜與能力,甘心樂意的奉獻在耶和華面前。在西方教會,有將這些奉獻稱為三T奉獻。就是Treasure財富,Talent 才幹,Time 時間。求主幫助我能夠在這三方面都學習甘心樂意的奉獻。

題目: 351-3摩西為何要重述安息日的誡命(參出3112-17)?有何目的?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10526

3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Moses Face Shining



W4  2011-05-26 (出34)


經文: 出埃及記 34:30, 35 亞倫和以色列眾人看見摩西的面皮發光就怕挨近他以色列人看見摩西的面皮發光。摩西又用帕子蒙上臉,等到他進去與耶和華說話就揭去帕子。

默想: 摩西與神面對面說話的結果,是摩西臉上發光。這就像使徒保羅在哥林多後書318節所說的我們眾人既然敞著臉得以看見主的榮光,好像從鏡子裡反照,就變成主的形狀,榮上加榮,如同從主的靈變成的。但是,以色列人怕見這樣的光,因此,摩西就用帕子將自己的臉蒙上。在這裡讓我們看到摩西溫柔體貼的一面。當摩西與神面對面說話時,就把帕子揭去,仰臉與神對話。當摩西到以色列人面前向他們說話時,就用帕子將臉以及臉上的光蒙上,不讓以色列人感到害怕。求主幫助我,也能夠學習摩西這樣的溫柔體貼。
 
題目: 345-9 上帝自我宣告祂自己是怎樣的一位神?你有何感想與體驗?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10525

2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Moses Hid In The Cleft of A Rock



W3  2011-05-25 (出33)


經文: 出埃及記 33:22 我的榮耀經過的時候,我必將你放在磐石穴中,用我的手遮掩你,等我過去。

默想: 摩西要求見主耶和華的面。耶和華不只答應,還考慮到一個罪人,親眼見到聖潔公義的耶和華的面,所可能立時遭遇上帝公義審判而一命嗚呼哀哉的不幸下場。因此,耶和華特別找到一個有裂開穴洞的大磐石。耶和華要摩西躲在這個磐石穴中,還用手遮掩摩西。等耶和華走過之後,才讓摩西可以從磐石穴中,一窺耶和華的背面與榮耀。這是何等的溫柔與恩典。讓我想起那一首聖詩,替我打破磐石身,讓我躲在你裡面。感謝主耶穌的恩典。
 
題目: 對於摩西讓上帝求:「好在你眼前蒙恩」(v.13)、「求祢顯出你的榮耀給我看」(v.18),上帝的回應如何?你有何感想與學習?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10524

2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Israelite Worshiping Golden Calf



W2  2011-05-24 (出32)


經文: 出埃及記 32:1 百姓見摩西遲延不下山,就大家聚集到亞倫那裡,對他說:起來!為我們做神像,可以在我們前面引路;因為領我們出埃及地的那個摩西,我們不知道他遭了什麼事。

默想: 摩西遲延不下山,造成在曠野以色列人屬靈領導的真空。這樣的真空,讓以色列人內心不安。他們不知道如果摩西不見了,他們往前的道路該如何行走。因此,他們只好要求亞倫,幫他們鑄造一個金牛犢,來作為帶領他們的神明。從這個事件,我們可以看見我們的心中,都需要一位神來帶領我們人生的方向。一旦我們無法從耶和華上帝那裡得到帶領,我們無法忍受這個屬靈領導的真空,我們會自己設法從被造物當中,創造出自己的神,來帶領我們的前途。這就是偶像產生的原因。求主幫助我,讓我這一生,都能夠得到你親自的帶領。
 
題目: 327-14摩西位百姓向神禱告的內容為何?上帝的否應如何?你有何感想?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10523

4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Moses and Seventy Elders Feasting on Mount Sinai


經文: 出埃及記 24:11 他的手不加害在以色列的尊者身上。他們觀看神;他們又吃又喝。

默想: 這是怎樣的一幅圖畫。摩西、亞倫、拿答、亞比互、以及以色列七十位長老,接受耶和華的邀請,上山參加耶和華為他們所擺設的宴席。他們在耶和華面前,又吃又喝,又可以親眼目睹耶和華的面貌,卻沒有受到耶和華的傷害。這是特別的恩典。耶和華不追究他的罪的,這人是特別有福的。耶和華願意與他面對面親近的,這人也是特別有福的。求主幫助我,讓我也成為特別有福的人。
 
題目: 241-11以色列百姓對於摩西所誦讀的約書反應為何?你有何感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