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0日 星期日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925

4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5 2009-09-25 (結3:1-4:17)

經文: 以西結書 3:1
他對我說:人子啊,要吃你所得的,要吃這書卷,好去對以色列家講說。

默想:
傳道的先知必須願意將上帝的話語完全的吃進生命之中,成為他生命的一部份,他才能夠將上帝的話語,清楚的向上帝的子民述說。求主讓我也能夠渴慕你的話語,把你的話語當作食物吃了。好讓我有健壯的屬靈生命,也有傳講你話語的能力。

題目:
你覺得以西結作先知,有何受苦之處?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924

3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4 2009-09-24 (詩95:1-97:12)

經文: 詩篇 95:9-11
那時,你們的祖宗試我探我,並且觀看我的作為。四十年之久,我厭煩那世代,說:這是心裡迷糊的百姓,竟不曉得我的作為!所以,我在怒中起誓,說:他們斷不可進入我的安息!

默想:
親愛的主啊!以色列人經歷過出埃及的神蹟式的救恩,卻仍然在曠野流浪四十個年頭,反覆觀看上帝的作為,卻不明白,也不體會神的愛。以致於上帝對他們感到厭煩,而不讓他們得以進入主裡的安息。主啊!讓我有敏銳的眼光與敏感的心靈,能夠看出上帝作為的奧妙,也會常存著感恩順服的心志,來討你的歡喜。

題目:
耶和華做王有什麼值得高興歡喜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923

3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3 2009-09-23 (王上22:13-22:53)

經文: 列王記上 22:34
有一人隨便開弓,恰巧射入以色列王的甲縫裡。王對趕車的說:「我受了重傷,你轉過車來,拉我出陣吧!」

默想:
亞哈王很聰明會變裝上陣,以為敵人將不會認出他來。那裡知道,有一個人隨便開弓,就正好射入亞哈王的盔甲縫裡,讓亞哈王受重傷而陣亡。親愛的主,讓我知道自己的小聰明是無法勝過你大能的掌權的。幫助我一生順服你。

題目:
你對亞哈王陣亡事件有何感想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922

4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2 2009-09-22 (徒10:24-11:30)

經文: 使徒行傳 10:26
彼得卻拉他,說:「你起來,我也是人。」

默想:
親愛的主啊!當一個蒙神恩典,在傳道事工上面顯出果效的時候,往往會面臨被高舉,甚至於到了被神化的地步。求主保守我,讓我能夠像彼得一樣,一直沒有忘記我也是一個軟弱,會跌倒的人。

題目:
你對於彼得到哥尼流家傳道的事件有何感想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921

4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1 2009-09-21 (利14:1-14:57)

經文:利未記 14:43-44
他挖出石頭,刮了房子,墁了以後,災病若在房子裡又發現,祭司就要進去察看,災病若在房子裡發散,這就是房內蠶食的大痲瘋,是不潔淨。

默想:
主啊!不潔淨的房子經過初步的處理之後,還須要經過一段時間的觀察,如果被發現災病又開始發散,則須要整棟房屋都拆毀。求主幫助我,在蒙恩認罪悔改之後,不要再去重犯相同的過錯,以免遭致您更重的審判。


題目:
你對於祭司處理房屋之大痲瘋過程有何感想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