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0日 星期日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923


W3 2009-09-23 (王上22:13-22:53)

經文: 列王記上 22:34
有一人隨便開弓,恰巧射入以色列王的甲縫裡。王對趕車的說:「我受了重傷,你轉過車來,拉我出陣吧!」

默想:
亞哈王很聰明會變裝上陣,以為敵人將不會認出他來。那裡知道,有一個人隨便開弓,就正好射入亞哈王的盔甲縫裡,讓亞哈王受重傷而陣亡。親愛的主,讓我知道自己的小聰明是無法勝過你大能的掌權的。幫助我一生順服你。

題目:
你對亞哈王陣亡事件有何感想呢?

3 則留言:

  1. Though Ahab disguised himself in the battle, he was still killed at Ramoth Gilead (1Ki 22:30; 35). It was foolish of him to escape from the reality. God is concerned about everyone’s nature and weighs his/her motive. All the disguise will be in vain.

    回覆刪除
  2. 大家平安

    這亞哈王真是不厚道,還想陷害約沙法王,叫他穿王服,自己卻不穿...結果被「隨便開弓」的一箭射中身亡。

    我還是覺得約沙法王不應該和亞哈王一同出征,與豺狼共舞嘛!至於亞哈王的死,應驗了神藉先知所說的預言。

    我無法決定以甚麼方式來經歷死亡,但求神幫助我能正確、合祂心意地活著。阿們!

    回覆刪除
  3. 草戊尚土 牧師和各位俱樂部的兄姐,平安:

    這讓我想到之前牧師曾談到的『預定論』(Predestination),基本上這和上帝的絕對權柄有關,然而人有自由意識不想被上帝操縱,但是卻也無法走出上帝的權柄,這是很複雜的,牧師也說這裡牽涉到人、天使、撒旦和上帝的互動,在這樣的奧祕裡,人只能透過上帝的話語來揣測上帝的旨意,要能真正完全明白,看來是必須等到和主面對面的時候,到那時就全知道,如同主知道我一樣。(林前 13:12)

    卯同學 敬上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