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日 星期六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1008

4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The Lord Will Do Nothing 
Without Revealing to His Prophet

W5  2010-10-08 (摩3:1-4:13)
 

經文: 阿摩司書 4:12 以色列啊,我必向你如此行;以色列啊,我既這樣行,你當預備迎見你的神。

默想: 求主讓我在一生的遭遇當中,看出上帝的作為。求主也幫助我,讓我預備好迎見天父上帝。

題目:耶和華採用那些方法來懲治以色列人,以色列人卻不知悔改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1007

3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Train Up a Child in the Way He Should Go

W4  2010-10-07 (箴22:1-22:29)
 

經文: 箴言 22:22-23 貧窮人,你不可因他貧窮就搶奪他的物,也不可在城門口欺壓困苦人。因耶和華必為他辨屈;搶奪他的,耶和華必奪取那人的命。
 
默想: 耶和華特別關懷弱勢族群,對於那些仗勢欺負貧窮人的,耶和華甚至會考慮奪取他的性命。求主幫助我,不謹不要欺壓強奪貧窮弱勢者,更要對他們尊重與憐恤。
 
題目: 本段經文中有那些關於貧富關係的教導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1006

3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King Manasseh Repents in Prison


W3  2010-10-06 (代下33:1-34:33)
 

經文: 歷代志下 33:3 重新建築他父希西家所拆毀的邱壇,又為巴力築壇,做木偶,且敬拜事奉天上的萬象。

默想: 希西家王一生忠心侍奉耶和華,重新潔淨聖殿、恢復敬拜節慶。希西家王在病中領受上帝特殊醫治的恩典,延長了十五年的壽命,卻在這多得到的十五年恩典期間,將財富展示給巴比倫的大臣,也生下了倒行逆施的瑪拿西王。上帝額外的恩典竟然帶來這麼多後患。求主幫助我,能夠謹慎小心的領受上帝所賞賜的恩典,不要讓恩典竟然變成無窮的後患。

題目: 你對於瑪拿西王的一生有何感想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1005

3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High Priest in High Heavens


W2  2010-10-05 (來4:1-6:20)
 

經文: 希伯來書 4:2 因為有福音傳給我們,像傳給他們一樣;只是所聽見的道與他們無益,因為他們沒有信心與所聽見的道調和。

默想: 如果沒有信心來領受所聽見的福音,則無法得到福音所要帶來的恩典與好處。求上帝賞賜給我足夠的信心,來與所聽見的道調和,好讓我能夠從福音中得到恩典與利益。

題目: 你對於 “另有一安息日的安息為神的子民存留” 這句話有什麼感想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1004

4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Deacalogues


W1  2010-10-04 (申5:1-5:33)
 

經文: 申命記 5:15 你也要記念你在埃及地作過奴僕;耶和華你神用大能的手和伸出來的膀臂將你從那裡領出來。因此,耶和華你的神吩咐你守安息日。

默想:原來守安息日還跟以色列人曾經在埃及作過奴僕的歷史經驗有關。當以色列人在埃及作奴僕時,埃及人不給以色列人任何安息日可以休息。因此,耶和華特別將守安息日訂為十誡中的第四誡。要以色列人記得讓家中的僕婢每週有一天可以安息,同時也記念耶和華曾經將他們從埃及為奴之地拯救出來。求主也幫助我,常常記念主耶穌將我從罪惡的捆綁中拯救出來的恩典。

題目:以色列人對於耶和華的同在產生恐懼害怕的反應,你對此有何看法呢?

2010年9月27日 星期一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1001

2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Amos the Shepherd Prophet

W5  2010-10-01 (摩1:1-2:16)
 

經文: 阿摩司書 2:4 耶和華如此說:猶大人三番四次的犯罪,我必不免去他們的刑罰;因為他們厭棄耶和華的訓誨,不遵守他的律例。他們列祖所隨從虛假的偶像使他們走迷了。
 
默想: 耶和華的選民與四圍的百姓一樣,三番四次的犯罪。以致於遭受耶和華的懲治。求神保守我,會謹記耶和華的訓誨,遵行耶和華的律例。不要隨從周遭文化的流行,而敬拜偶像,以致於得罪耶和華。
 
題目:先知阿摩司有關耶和華審判的預言,從大馬色開始講,到非利士、推羅、以東、亞捫、摩押,指出他們的罪惡,以及耶和華將要施行的公義審判,如果你是猶太人或是以色列人,唸到這些周遭的列國都將遭受上帝公義的審判時,會有什麼反應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930

4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King's Heart in the Hand of the Lord

W4  2010-09-30 (箴21:1-21:31)
 

經文: 箴言 21:2 人所行的,在自己眼中都看為正;惟有耶和華衡量人心。
 
默想: 親愛的上帝,我也是人,也會同樣有自以為義的傾向,但是對於自己心底深處的潛意識陰暗面,卻常常無所自覺。求聖靈光照我的心靈深處,好讓一切的黑暗邪惡心思意念,都能夠被光照顯明,好讓我有機會更清楚瞭解自己,並且有機會改變與成長。
 
題目: 本段經文教導我們,要避免那些惡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929

4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King Hezekiah Showed off His Wealth to Babylonians

W3  2010-09-29 (代下31:1-32:33)
 

經文: 歷代志下 31:4 又吩咐住耶路撒冷的百姓將祭司、利未人所應得的分給他們,使他們專心遵守耶和華的律法。
 
默想: 希西家王關心聖殿祭司的生活所須,吩咐以色列人要將當納的十分之一送到聖殿。以致於祭司與利未人所須的都充足,甚至有餘甚多,成為堆疊,必須加蓋倉房來存放。好讓祭司與利未人沒有後顧之憂。可以專心侍奉耶和華。感謝主的恩典。
 
題目: 本段經文中希西家王留下那些好的屬靈榜樣以及不好的鑑戒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928

3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The Son is the Radiance of God's Glory


W2  2010-09-28 (來1:1-3:19)
 

經文: 希伯來書 2:1 所以,我們當越發鄭重所聽見的道理,恐怕我們隨流失去。

默想: 耶穌基督經由教會所留傳下來的真理,帶有使人知罪悔改,經歷重生成聖的生命轉變。求神保守我,能夠謹慎持守這些真理。好讓我一生遵行主的教導,免得我被這世界所影響,而隨波逐流。不知不覺的,就遠離了上帝。

題目: 根據本段經文,耶穌基督道成肉身,有那些目的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927

6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Moses Overlooked the Promised Land

W1  2010-09-27 (申4:1-4:49)
 

經文: 申命記 4:9 你只要謹慎,殷勤保守你的心靈,免得忘記你親眼所看見的事,又免得你一生、這事離開你的心;總要傳給你的子子孫孫。
 
默想:求主施恩保守我的心靈,對於這一生所經歷上帝的恩典與懲戒,能夠牢記於心中,永不遺忘。並且也會找機會,教導自己的後代,好讓他們,也會一生敬畏耶和華。
 
題目:摩西認為,耶和華是因為以色列人的緣故,向摩西發怒,不讓摩西進入迦南地,你對此有何看法呢? (參閱民2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