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4日 星期日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1009

4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5 2009-10-09 (結7:1-8:18)

經文: 以西結書 7:27
君要悲哀,王要披淒涼為衣,國民的手都發顫。我必照他們的行為待他們,按他們應得的審判他們,他們就知道我是耶和華。」

默想:
這是何等痛苦的學習過程,一定要等到面對上帝公義的審判與懲治,才認識上帝是不可輕慢的耶和華。求主幫助我,在可以尋找神,可以在神的慈愛中就認識神的時候,就來親近主,認識神。

題目:
你如果是先知以西結,你對於第八章的經歷會有何感想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1008

4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4 2009-10-08 (詩102:1-102:28)

經文: 詩篇 102:1-2
(困苦人發昏的時候,在耶和華面前吐露苦情的禱告。)耶和華啊,求你聽我的禱告,容我的呼求達到你面前!我在急難的日子,求你向我側耳;不要向我掩面!我呼求的日子,求你快快應允我!

默想:
在我遭遇困苦,四面受圍,彷彿無路可走的時候,求神幫助我,學會抬頭望天,讓我知道,當洪水氾濫的時候,耶和華還是坐在天上的寶座,掌管著這個宇宙。仇敵是沒有辦法斷絕我與上帝之間的互動與關係。感謝主,你是願意垂聽受困者的哀求的神。


題目:
錫安在這首詩篇中扮演那些角色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1007

4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3 2009-10-07 (王下3:1-4:17)

經文: 列王記下 4:6
器皿都滿了,他對兒子說:「再給我拿器皿來。」兒子說:「再沒有器皿了。」油就止住了。

默想:
這位婦人與她的兩個兒子如果知道,他們拿來多少空的器皿,上帝所賞賜的油就能夠將那些器皿都完全充滿的話,他們可能會更努力的去借到更多的器皿。恩典的賞賜是與能夠承受恩典的器皿的容量有相關的。求主幫助我,讓我成為能夠從你領受更多恩典的器皿。


題目:
摩押王戰敗,將長子獻為燔祭,為何會讓以色列人遭遇耶和華的大怒或是招人痛恨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1006

3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2 2009-10-06 (徒13:24-14:28)

經文: 使徒行傳 14:23
二人在各教會中選立了長老,又禁食禱告,就把他們交託所信的主。

默想:
保羅與巴拿巴受主的託付,是到沒有聽過福音的地方宣道,並且將信而受洗的人組織成為地方教會,還要在初信者當中,挑選合適者加以培訓,設立成為牧養教會的長老,並將這些長老交託所信的主。求主幫助和平教會的長老,也能夠忠心牧養上帝的教會。

題目:
保羅與巴拿巴在路司得的遭遇彷彿坐雲霄飛車,您對此有何感想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1005

4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1 2009-10-05 (利15:1-15:33)

經文:利未記 15:31
你們要這樣使以色列人與他們的污穢隔絕,免得他們玷污我的帳幕,就因自己的污穢死亡。

默想:
利未記很詳細的記載這些生理現象的目的原來是與潔淨有關。聖潔的上帝是無法容許被污穢玷污的。因此,利未記有很詳細的 “聖潔律” (Holiness Codes),這些律到了新約時代就被心靈的聖潔所取代了 (參閱羅14:14; 來10:2; 雅4:8; 彼前1:22)。


題目:
你對於利未記有關生理現象之潔淨律有何看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