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4日 星期日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1005



W1 2009-10-05 (利15:1-15:33)

經文:利未記 15:31
你們要這樣使以色列人與他們的污穢隔絕,免得他們玷污我的帳幕,就因自己的污穢死亡。

默想:
利未記很詳細的記載這些生理現象的目的原來是與潔淨有關。聖潔的上帝是無法容許被污穢玷污的。因此,利未記有很詳細的 “聖潔律” (Holiness Codes),這些律到了新約時代就被心靈的聖潔所取代了 (參閱羅14:14; 來10:2; 雅4:8; 彼前1:22)。


題目:
你對於利未記有關生理現象之潔淨律有何看法呢?

4 則留言:

  1. God cares about our health, personal hygiene, women’s monthly period, and the relationship between men and women, etc. He is involved in all aspects of our life and takes charge of everything.

    Water symbolizes cleanness, and it can wash away the bodily discharge, women’s regular flow of blood, and the emission of semen. God emphasizes that we should live a pure life—physically and spiritually.

    回覆刪除
  2. 大家平安

    在沒有生理用品的時代、位於曠野的地理條件,神所頒發的這些原則真是非常實用且有益健康的。

    回覆刪除
  3. 雖說這樣的條例在當時的時空下,對以色列人是一種保護,但也是一種殘忍的條例。
    看這裡寫到的規定,再想四福音中那個患血漏症的女人,更深刻地感沒到她為什麼要為這病散盡家產!為什麼急切想得到醫治!為什麼只求能摸到耶穌的衣角就好!
    因為不潔,我想沒有人會與她往來。
    因為不潔,可能也沒有辦法婚嫁。
    因為不潔,家人為了守誡命,不得已也要分開來住。
    因為不潔,也不能去聖殿敬拜神。
    光想,就讓人很心酸~~

    回覆刪除
  4. 草戊尚土 牧師和各位俱樂部的兄姐,平安:

    今天的經文讓我想到以前唸國中的健康教育,有所謂的第十三章和第十四章,印象中第十三章是講男性生殖系統另一章則是女性,大部分老師都跳過這兩章避而不談,這樣的結果是讓我們無法有正確的性知識,因而造成那時的國中生不知如何處理自己的性問題。

    我覺得聖經很奇特的是祂並不忌諱討論人所忌諱的問題,我想有可能是神祂明白人的需要,當人不知如何處理一些問題時,祂願意來處理,即使是人覺得是污穢不潔的問題,祂還是有辦法來潔淨他們。

    親愛的主,謝謝您關心我的一切問題,當我羞愧去面對某些問題時,請您給我力量,讓我明白您的教導,讓我能清楚知道如何處理這些問題。

    阿們。

    卯同學 敬上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