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4日 星期日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129

5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5 2010-01-29 (結28:1-29:12)



經文: 以西結書 28:2 人子啊,你對推羅君王說,主耶和華如此說:因你心裡高傲,說:我是神;我在海中坐神之位。你雖然居心自比神,也不過是人,並不是神!

默想: 主啊!亞當與夏娃在伊甸園被蛇引誘,就是要如神一樣。他們因而墮落。推羅的君王也是因為高傲而自居為神。但是,人永遠不可能跨越被造的人與創造主神之間的鴻溝。求主保守我,願意常常以謙卑的態度感謝上帝將神的形像賞賜給我,而不會自高自欺,自以為自己是神。

題目:有聖經學者認為這段經文是用推羅王來比喻撒旦的墮落,你對此有何看法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128

5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4 2010-01-28 (詩119:129-119:160)



經文: 詩篇 119:130 你的言語一解開就發出亮光,使愚人通達。

默想: 求主賜下聖靈,向我解開你話語的真意,好讓我得以看見其中的亮光,使我能夠明白你的旨意,得以行通達的道路。

題目: 在這段經文中,詩人與仇敵之間有那些互動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127

4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3 2010-01-27 (代上2:1-2:55)



經文: 代志上 2:3 猶大的兒子是珥、俄南、示拉,這三人是迦南人書亞女兒所生的。猶大的長子珥在耶和華眼中看為惡,耶和華就使他死了。

默想: 神的選民以色列的後代中,大部份人只在族譜中留下他的名字。珥卻除了名字以外,還留下一句描述他的一生的一句話:珥在耶和華眼中看為惡,耶和華就使他死了。求主幫助我,不要像珥一樣,在你的眼中被你看為惡,以致於遭致上帝的審判。

題目: 上帝讓猶大的兒婦他瑪得以成為大衛王的祖先之一,你對此有何感想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126

6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2 2010-01-26 (羅11:1-12:16)



經文: 羅馬書 11:3 主啊,他們殺了你的先知,拆了你的祭壇,只剩下我一個人,他們還要尋索我的命。

默想: 先知以利亞在與巴力的先知爭戰獲得大勝利之後,卻陷入了 “只剩我一人” 的自怨自艾心態。他完全看不見神還留下來七千位不向巴力屈膝的同工。求主打開我的眼睛,讓我能夠看到神所保留下來的同心同工在那裡,能夠跟這些同工一起努力侍奉,以免陷入自怨自艾的心態。

題目: 保羅對於以色列人拒絕福音,而外邦人卻接受福音的神學解讀為何?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125

11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1 2010-01-25 (民4:29-5:10)



經文: 民數記 4:31-32 他們辦理會幕的事,就是抬帳幕的板、閂、柱子,和帶卯的座,院子四圍的柱子和其上帶卯的座、橛子、繩子,並一切使用的器具。他們所抬的器具,你們要按名指定。

默想:利未人當中,米拉利的子孫,被指派抬帳幕的板、閂、柱子、帶卯的座、橛子、繩子,並一切使用的器具。他們就順服這樣的安排。主啊!是的,在你的國度之中,也須要這些搬抬柱子、橛子、繩子的同工,他們在你的眼中,也是一樣的重要。求主讓我也願意順服你的安排與指派,不管是任何的工作,只要是你所指派的,我都樂意順服。

題目:你對於利未支派當中,哥轄子孫、革順子孫、米拉利子孫,各被安排負責不同的職責,哥轄族負責至聖所的物品器皿,米拉利族卻被指定負責搬外院的板、閂、柱子,你對此有何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