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7日 星期日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1002

4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5 2009-10-02 (結5:1-6:14)

經文: 以西結書 5:7
所以主耶和華如此說:因為你們分爭過於四圍的列國,也不遵行我的律例,不謹守我的典章,並以遵從四圍列國的惡規尚不滿意,所以主耶和華如此說:看哪,我與你反對,必在列國的眼前,在你中間,施行審判。

默想: 得罪永生的上帝真是可怕,誰能抵檔住上帝呢?誰能受得了上帝的憤怒呢?求主保守我,不犯任意妄行的罪,來得罪萬軍的耶和華。

題目:你對於先知以西結必須用剃刀將頭髮鬍鬚剃光,再分成三等份,來說預言,有何感想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1001

4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4 2009-10-01 (詩98:1-101:8)

經文: 詩篇 98:8-9
願大水拍手;願諸山在耶和華面前一同歡呼;因為他來要審判遍地。他要按公義審判世界,按公正審判萬民。

默想: 這個充滿壓迫與剝削的世界,許多人在其中受傷呻吟。當他們知道上帝來了,會主持公道時,盡不住會跳躍歡呼。因為上帝會按公義審判世界與萬民,感謝主。

題目: “你是赦免他們的神,卻按他們所行的報應他們”,你對於這句話有何感想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930

4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3 2009-09-30 (王下1:1-2:25)

經文: 列王記下 2:9
過去之後,以利亞對以利沙說:「我未曾被接去離開你,你要我為你做什麼,只管求我。」以利沙說:「願感動你的靈加倍地感動我。」

默想:
以利沙追隨以利亞,知道以利亞是深受聖靈感動的先知,以利沙也渴慕得到聖靈如此的感動,甚至是加倍的感動。懇求聖靈,也常常感動我的心。


題目:
你對以利亞與以利沙之間的傳承過程有什麼看法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929

4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2 2009-09-29 (徒12:1-13:23)

經文: 使使徒行傳 12:23
希律不歸榮耀給神,所以主的使者立刻罰他,他被蟲所咬,氣就絕了。

默想:
堂堂一個希律王,不會歸榮耀給神,以致於上帝用一隻蟲咬他,他就氣絕了。人的生死都在上帝的手中。但願我學會歸榮耀給神。

題目: 你對彼得被救出監的故事有何感想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928

3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1 2009-09-28 (利13:29-13:59)
(對不起,上週眼睛脫窗,跳前了,本週補回)

經文:利未記 13:46
災病在他身上的日子,他便是不潔淨;他既是不潔淨,就要獨居營外。

默想:
親愛的主,不潔淨的人,必須被隔離到營外,以免感染別人。求主保守我,過一個潔淨的生活。

題目: 禿頭者與大痲瘋有何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