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7日 星期日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930


W3 2009-09-30 (王下1:1-2:25)

經文: 列王記下 2:9
過去之後,以利亞對以利沙說:「我未曾被接去離開你,你要我為你做什麼,只管求我。」以利沙說:「願感動你的靈加倍地感動我。」

默想:
以利沙追隨以利亞,知道以利亞是深受聖靈感動的先知,以利沙也渴慕得到聖靈如此的感動,甚至是加倍的感動。懇求聖靈,也常常感動我的心。


題目:
你對以利亞與以利沙之間的傳承過程有什麼看法呢?

4 則留言:

  1. Elisha was inherited a double portion of Elijah’s spirit. The Lord answered his prayer because his hidden motive was pure. His intention was not to excel Elijah but to accomplish more for the sake of the Lord.

    Thus, before we ask for something from the Lord, examine our motive first. Is it driven from a sinister intention? May the Holy Spirit help me mirror myself and overcome my weakness! Prayer in the name of Jesus~

    回覆刪除
  2. 不是很明白,為什以利亞要留下以利沙一個人獨自去其他地方?是為了要試驗他嗎?想了解以利沙服事的心志嗎?
    不過從以利沙的回應,似乎可以說,他希望自己「青出於藍,更甚於藍」。他希望自己可以為主作工,所以他渴望神的靈大大的充滿他。這樣渴慕的心志,值得學習。

    回覆刪除
  3. 草戊尚土 牧師和各位俱樂部的兄姐,平安:

    這段經文讓我想到以前曾讀過禪宗裡面六祖慧能如何接下五祖弘忍的衣缽,當時弘忍法師有七百多個弟子,其中最受重視的是神秀法師,然而慧能在當時只是個打雜的小和尚,那為什麼五祖弘忍還是把衣缽給了慧能呢?我覺得可能和『開悟』有關,這又是一個很有趣的議題。

    不好意思,在這裡談到了佛教的故事,只是我覺得先知間的傳承和聖靈有關,當以利沙受到以利亞的聖靈感動後,似乎也證明他便是以利亞的傳人了。

    卯同學 敬上

    回覆刪除
  4. 大家平安

    以利亞的事蹟真的很有趣,也有很多讓人想不透的地方,「我若是神人...」大火轟掉官兵,連續二次。第三次,以利亞又要"引"大火時,神對他說:「你同著他下去,不要怕他!」原來...以利亞心裡也會有恐懼呀!

    以利亞連回天家的方式都是那麼與眾不同!旋風,酷!

    以利沙可以說是每位神的僕人夢寐以求的徒弟吧!在以利亞經歷低潮、復出後,以利沙陪伴、服侍以利亞,又主動積極地接下師傅的棒子。

    從前我以為以利沙求「願感動你的靈加倍地感動我」,是因為他想做比以利亞更大的事。現在,用另一個角度想,或許以利沙自覺不如師傅以利亞,所以需要神加倍地幫助他。

    無論如何,神應允以利沙所求,以利亞的工作沒有因為他的離去而停止。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