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2日 星期一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416

7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The Shekhinah rises above the East Gate

W5  2010-04-16 (結42:15-43:27)
 

經文: 以西結書 43:9 現在他們當從我面前遠除邪淫和他們君王的屍首,我就住在他們中間直到永遠。

默想: 主啊!求你幫助我,能夠除盡我心思言行中一切不討你喜悅的邪情思慾,讓我將我生命的主權完全交給你,求你來做我生命的主宰與君王,幫助我一生服侍你。

題目:以西結11:23記載 “耶和華的榮耀從城中上升,停在城東的那座山上。” 上帝完全離開聖殿與聖城耶路撒冷,但是到了以西結43章2節,耶和華的榮光又從東方降臨的聖城與聖殿,你對此有何感想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415

6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4  2010-04-15 (詩145:1-146:10)
 

經文: 詩篇 146:10 耶和華要作王,直到永遠!錫安哪,你的神要作王,直到萬代!你們要讚美耶和華!
 
默想: 親愛的主!求你幫助我,能夠謙卑在你面前,讓我的心完全向你降服,讓我遵行你的旨意與誡命,讓你在我的生命中作王。
 
題目: 詩篇146篇中描述耶和華有那些作為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414

7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The Levite Choir

W3  2010-04-14 (代上15:16-16:36)
 

經文: 歷代志上 16:11 要尋求耶和華與他的能力,時常尋求他的面。
 
默想: 是的,讓我天天依靠耶和華所賞賜的能力與恩賜,來侍奉耶和華以及他的教會。讓我天天會找時間親近耶和華,常常尋求他的面。
 
題目: 你讀本段經文後,對於聖樂神學有什麼看法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413

7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The Second Coming and Resurrection

W2  2010-04-13 (林前15:20-16:24)
 

經文: 歌林多前書 16:9 因為有寬大又有功效的門為我開了,並且反對的人也多。
 
默想: 一個寬大又有功效的傳福音的門,同時也有很多反對的人。求主讓我學習,瞭解傳福音是一場屬靈的爭戰。當神將傳福音的機會大大開放給我們的時候,撒旦也會興起更大的攔阻與抵抗。求主幫助我,能夠完全依靠主的恩典與保守,打一場美好的傳福音的屬靈爭戰。
 
題目: 你對於本段經文中保羅的復活神學有什麼感想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412

7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The punishment of Korah, Dathan, Abiram

W1  2010-04-12 (民16:1-16:40)
 

經文: 民數記 16:38 把那些犯罪、自害己命之人的香爐,叫人錘成片子,用以包壇。那些香爐本是他們在耶和華面前獻過的,所以是聖的,並且可以給以色列人作記號。
 
默想:這次的叛逆與審判,留下一個個銅香爐,耶和華為了要讓以色列人永不遺忘,叫人將這些銅香爐錘成片子,包在銅祭壇。以後,當以色列人到耶和華面前獻祭時,看到銅祭壇上面那些銅片,就會想起過去這次的叛逆與審判,好成為鑑戒。求主教我常常記住既往的失敗與教訓,以免重蹈覆轍。
 
題目:你對於摩西處理可拉事件的過程,有何感想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