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2日 星期一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415



W4  2010-04-15 (詩145:1-146:10)
 

經文: 詩篇 146:10 耶和華要作王,直到永遠!錫安哪,你的神要作王,直到萬代!你們要讚美耶和華!
 
默想: 親愛的主!求你幫助我,能夠謙卑在你面前,讓我的心完全向你降服,讓我遵行你的旨意與誡命,讓你在我的生命中作王。
 
題目: 詩篇146篇中描述耶和華有那些作為呢?

6 則留言:

  1. The Lord is the Maker of heaven and earth, the sea, and everything in them (Ps 146:6). He upholds the cause of the oppressed and gives food to the hunger (146:7). He sets prisoners free, gives sight to the blind, and lifts up those who are bowed down (146:8). He loves the righteous and watches over the alien and sustains the fatherless and the widow, but frustrates the ways of the wicked (146:9).

    What impresses me most is that He sets prisoners free. A prisoner is sinned in common people’s eye, but for the Lord, except the wicked, a prisoner can be turned over a new leaf and gain freedom as long as he/she repents.

    回覆刪除
  2. 是阿,昨天大衛為何要成立詩班(4/14的查經)?不僅喜歡常常稱頌上主,還三不五時發揮創作寫首詩歌送給上帝?讓世世代代的人們也傳頌不已。
    為甚麼我們要稱頌主?-因為-祂是神-本為大其大無法測度-大能、大德、大恩、大公、大有慈愛!

    為甚麼我們要讚美主?-因為-祂是主-創造萬物、永遠誠實、釋放被囚、保護寄居、…
    .......阿!不敢再問了,趕快俯伏在這位無可言喻美妙全能的神面前感謝讚美。

    回覆刪除
  3. 大家平安

    神為受屈的伸冤、賜食物與飢餓的、釋放被囚的、開瞎子的眼睛、扶起被壓下的人、保護寄居的、扶持孤兒和寡婦...。

    如一首詩歌所唱:禮物雖然好,如果你不要,你怎麼能得到?

    求神幫助我時時「以雅各的神為幫助、仰望耶和華我的神」。

    回覆刪除
  4. 神作的事可多呢

    146:扶持跌倒,扶起被壓,餵飽萬民,供應食
    物,施行公義,施作慈愛,倚近求告,成
    就心願,垂聽呼求,拯救子民,保護子
    民, 滅絕惡人
    145:創造天地,伸冤受屈,保護誠實,餵食饑
    餓,釋放被囚,打開瞎眼,扶起被壓,喜
    愛義人,保護寄居,扶持孤寡,惡人路彎

    神也挺忙的,反而祂的兒女的我們,好像太閒,其實這些事,是要我們與神一起來作的,這也是我們受呼召的目的:

    我們原是他的工作,在基督耶穌裏造成的,為要叫我們行善,就是神所預備叫我們行的。(以弗所書 2:10)

    回覆刪除
  5. 草戊尚土 牧師和各位俱樂部的兄姐,平安:

    謝謝 cozy_breeze_afternoon 長老的分享,這也提醒我,當我與神和好,和神建立合一的關係時,我是不是真的能和神同工,彰顯神的榮耀,有人曾告訴我:『信仰不是看他信什麼,而是看他做了什麼。』但願神憐憫我,知道我的軟弱,幫助我有勇氣在這世界做您要我做的事 , 讓我能將榮耀歸給至高無上的天父上帝。

    卯同學 敬上

    回覆刪除
  6. 詩篇146篇中描述耶和華的作為有:
    1.創造
    2.攝理
    3.拯救
    4.醫治
    5.申冤受屈者、保護弱勢
    6.使惡人路途不順
    7.喜愛義人
    求聖靈幫助我成為上帝所喜愛的人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