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2日 星期一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414

 The Levite Choir

W3  2010-04-14 (代上15:16-16:36)
 

經文: 歷代志上 16:11 要尋求耶和華與他的能力,時常尋求他的面。
 
默想: 是的,讓我天天依靠耶和華所賞賜的能力與恩賜,來侍奉耶和華以及他的教會。讓我天天會找時間親近耶和華,常常尋求他的面。
 
題目: 你讀本段經文後,對於聖樂神學有什麼看法呢?

7 則留言:

  1. David told some of the leaders of the Levites to appoint their brothers as singers to sing joyful songs, accompanied by musical instruments, lyres, harps and cymbals (1Ch 15:16; 16:4).

    Lavish ceremonies had better be accompanied by a grand band, which not only stimulates atmosphere but also inspires worshippers. Like the way the preaching is delivered in the second period in our church, praise and worship together with guitar chord or almighty songs easily touch the attendants’ heart.

    Yet praising God can be accomplished in solitude as well. When we are alone, I believe as long as the praise is drawn from the bottom of the heart, it will definitely reach Him.

    回覆刪除
  2. 有前次慘痛的經驗,大衛王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第二次移動約櫃.沒想到意外作了劃時代創舉:把樂團與詩班引進禮拜.他自己還作了一首規模龐大的讚美詩.在其中讓我們找到很好的聖樂神學:代上16:8-14 in KJV
    (我覺得很重要,所以把它貼上去,大家共勉之)
    Give thanks unto the LORD, call upon his name, make known his deeds among the people.
    Sing unto him, sing psalms unto him, talk ye of all his wondrous works.
    Glory ye in his holy name: let the heart of them rejoice that seek the LORD.
    Seek the LORD and his strength, seek his face continually.
    Remember his marvellous works that he hath done, his wonders, and the judgments of his mouth;
    O ye seed of Israel his servant, ye children of Jacob, his chosen ones
    He is the LORD our God; His judgments are in all the earth.

    回覆刪除
  3. 草戊尚土 牧師和各位俱樂部的兄姐,平安:

    有時我會覺得音樂是上帝的禮物,一首感動人心的音樂也會喚醒人的靈魂。

    在今天經文裡面,很特別的把所有聖樂部同工一個都不漏的記下來,有管理聖樂事務的,也有詩班的成員和教導歌唱的老師以及司琴和樂團,這實在很棒,特別是我們教會詩班用的『希幔』共出現四次。所以我想上帝應該很喜悅我們用歌頌的方式來讚美祂,從音樂的發展歷史上來看,似乎聖詠的曲目也有不可動搖的地位。不過,我不懂音樂,我只覺得好聽的音樂宛如天籟,或許聖樂也是一種連結上帝與人的媒介,讓人從中感受到上帝的喜悅,也讓上帝感受到人們對祂的稱頌。

    卯同學 敬上

    回覆刪除
  4. 大衛真的是很了解上帝(神意),在經歷第一次運送約櫃失敗枉送烏薩的命後,終於以神所喜悅的方式迎櫃入城,然後成立亞薩詩班(16:5這大概是最早又具規模的聖歌隊) 櫃前事奉-頌揚、稱謝,讚美耶和華─以色列的神,使正式的崇拜(獻祭、獻詩與祝福)井然有序,以色列眾人歡呼、歌唱、演奏,充滿了喜樂!

    大衛與亞薩詩班的歌頌--談論上帝一切奇妙的作為、傳揚上帝的救恩、述說上帝的榮耀、述說上帝的奇事、稱謝上帝慈愛永遠長存、讚美上帝在萬神之上。
    以色列眾民都說阿們,並且讚美上帝。

    感謝和平聖歌隊、提摩太敬拜團等的辛勞與付出,求主祝福你們歡喜的服事,讓會友們看見上帝的榮美,喜樂敬拜,同頌阿們!

    感謝上帝,即使孤單一人也不大會唱歌時,仍可透過各樣的方式頌讚祢的大能、慈愛、公義與恩慈,此時喜樂、恩典與平安在這裡。

    回覆刪除
  5. 大家平安

    上週末參加蔡慈倫牧師主講的課程,受益匪淺,其中提到禮拜中聖樂的次序,以縱向(向著神頌讚)為先,再進入橫向(聖徒之間),並以"奉差遣"做為回應。

    敬拜讚美的部份,蔡慈倫牧師提到「外院->內院->至聖所」的次序做為大原則。

    這樣來讀大衛的這段詩篇,便可以看到對神的頌讚、感恩神對以色列民的信實厚愛、去萬民中數說神奇妙作為。大衛對神的歌頌,是以神為中心的敬拜。

    回覆刪除
  6. 讚美上帝,應當盡全人全力!使用各種樂器、多種姿勢來表達,集中焦點在上帝!並加上獻祭與祝福!不在乎自己的形像,只在乎是否帶動了全會眾的眼目、心思、口開心就開!
    敬拜有感謝進入祂的門、讚美進入祂的院!充滿了歡慶或是爭戰(代下20:21-22)。敬拜也有安靜進到主前,與主密契,聆聽上主的心意與聲音!主耶穌要我們用心靈與誠實!
    帶領者自己內心要深深地被感動,才能表達感動,才能帶動會眾被上帝感動!

    回覆刪除
  7. 大衛真的是很了解上帝(神意),在經歷第一次運送約櫃失敗枉送烏薩的命後,終於以神所喜悅的方式迎櫃入城,然後成立亞薩詩班(16:5這大概是最早又具規模的聖歌隊) 櫃前事奉-頌揚、稱謝,讚美耶和華─以色列的神,使正式的崇拜(獻祭、獻詩與祝福)井然有序,以色列眾人歡呼、歌唱、演奏,充滿了喜樂!

    大衛與亞薩詩班的歌頌-談論上帝一切奇妙的作為、傳揚上帝的救恩、述說上帝的榮耀、述說上帝的奇事、稱謝上帝慈愛永遠長存、讚美上帝在萬神之上。
    以色列眾民都說阿們,並且讚美上帝。

    感謝和平聖歌隊、提摩太敬拜團等的辛勞與付出,求主祝福你們歡喜的服事,讓會友們看見上帝的榮美,喜樂敬拜,同頌阿們!

    感謝上帝,即使我孤單一人時,仍可透過各樣的方式頌讚祢的大能、慈愛、公義與恩慈,此時喜樂、恩典與感動在這裡。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