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7日 星期日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612

5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5 2009-06-12 (耶40:1-41:18)

經文: 耶利米書 40:16
亞希甘的兒子基大利對加利亞的兒子約哈難說:你不可行這事,你所論以實瑪利的話是假的。

默想:
主啊!約哈難好意提醒警告基大利,尼探雅之子以實瑪利將要謀殺他,可惜基大利卻無法相信約哈難的警告。最後真的被以實瑪利所謀殺。有時候,我們真的不知道如何判斷周遭的人對我們是真心或是假意。求主憐憫,讓我有好的辨別判斷能力。

題目:
你對於基大利被暗殺事件有何感想?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611

5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4 2009-06-11 (詩70:1-71:24)

經文: 詩篇 71:18
神啊,我到年老髮白的時候,求你不要離棄我!等我將你的能力指示下代,將你的大能指示後世的人。

默想:
主啊!感謝你在我這一生一直引領我,指導我。求你在我年老的時候,也繼續的帶領我,不要離棄我,不要任憑我晚節不保。並且求你讓我能夠將我這一生對於你的經驗與體會,可以分享給下一代。


題目:
你對於大衛王於詩篇七十一篇的禱告內容有何感想?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610

6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3 2009-06-10 (王上3:1-4:34)

列王記上 3:10-12
所羅門因為求這事,就蒙主喜悅。神對他說:你既然求這事,不為自己求壽、求富,也不求滅絕你仇敵的性命,單求智慧可以聽訟,我就應允你所求的,賜你聰明智慧,甚至在你以前沒有像你的,在你以後也沒有像你的。

默想:
所羅門王的禱告是蒙神悅納的禱告,因為他沒以有為自己求富與壽,只求能夠服侍百姓。主啊!求你也鞤助我,不要只為自己求好處,而是求你能夠賜我夠用的恩賜來服侍。

題目:
你對所羅門王向神求智慧這件事有何感想?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609

5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2 2009-06-09 (約11:17-12:11)

經文: 約翰福音 11:44
那死人就出來了,手腳裹著布,臉上包著手巾。耶穌對他們說,解開,叫他走!

默想: 主啊!我們沒有能力讓死人復活,但是,我們應該有能力幫他把裹著手腳的步與臉上的手巾解開,好讓他可以自由行走。親愛的主,你願意為我們做我們做不到的事,但是,你要邀請我們去做我們做得到的事。求主幫助我,盡自己的力量來與主同工。

題目:
主耶穌說常有窮人和你們同在,只是你們不常有我,有那些可能的含意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608

5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1 2009-06-08 (出34:29-35:35)

出埃及記 34:29
摩西手裡拿著兩塊法版下西乃山的時候,不知道自己的面皮因耶和華和他說話就發了光。

默想: 親愛的主,我與你的關係與互動是否對我的人格有造成任何正面的影響?我是否對於我週遭的人們有帶來任何正面的影響?

題目: 出35章以色列人同心建造會幕的過程是否有我們可以學習的屬靈功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