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7日 星期日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610


W3 2009-06-10 (王上3:1-4:34)

列王記上 3:10-12
所羅門因為求這事,就蒙主喜悅。神對他說:你既然求這事,不為自己求壽、求富,也不求滅絕你仇敵的性命,單求智慧可以聽訟,我就應允你所求的,賜你聰明智慧,甚至在你以前沒有像你的,在你以後也沒有像你的。

默想:
所羅門王的禱告是蒙神悅納的禱告,因為他沒以有為自己求富與壽,只求能夠服侍百姓。主啊!求你也鞤助我,不要只為自己求好處,而是求你能夠賜我夠用的恩賜來服侍。

題目:
你對所羅門王向神求智慧這件事有何感想?

6 則留言:

  1. 我想上帝是因為他不求自己的利益而喜悅,卻因他為了能公正的斷案求智慧而喜悅。不過,當再看所羅門之後的故事,就會感慨,即使如此充滿智慧,還是沒有辦法持定走在神的道路中~~
    看見這樣的故事,心中總覺得,充滿智慧是件多美好的事情,而且也真的可以造福周遭的人。但是如果這也沒有辦法更貼近神,我寧可不要。情願自己可以單單愛慕主,凡事把主放在第一位。因為有時會遇見有些基督徒,可能也不見得聰明,但是卻愛主到讓我羡慕他的生命。期許自己也能如他,與神親密!

    回覆刪除
  2. Solomon asked for a discerning heart to govern people and to distinguish between right and wrong instead of long life, wealth, or the death of his enemies. Yet God gave him what he had not asked for—both riches and honor.

    So if we seek first God’s kingdom and his righteousness, and all will be given to us (Mt 6:33). But what is noteworthy is that Solomon sought wisdom but did not ask God to fulfill those tasks for him. God would like us to accomplish missions in the world. Thus, we should just ask Him to give us courage and wisdom to perform tasks well like the wise ruling given by Solomon (1Ki 3: 16-28).

    回覆刪除
  3. 大家平安

    "在基遍,夜間夢中,耶和華向所羅門顯現,對他說:你願我賜你甚麼?你可以求。...所羅門因為求這事,就蒙主喜悅。"3:5&10

    前天我兒子說:今年的生日禮物,我想要...;事實上距離他生日還有大半年,但想很久'很想要的就會提出來.所羅門祈求的是:"求你賜我智慧,可以判斷你的民,能辨別是非",顯見這是他心中所看重的事.

    回覆刪除
  4. 草戊尚土 牧師和各位俱樂部的兄姐,平安:

    我想先想一下為什麼所羅門王要向神求智慧?經文裡提到的是因為百姓問題多如細麻,他想求智慧來辨別是非做出最好的判斷。這裡他沒有求長壽、財富、報仇而只是求智慧,看來這個決定也是一個智慧的判斷。

    我想每個人在每一刻的生命裡其實都需要做判斷,從要不要起床刷牙到該不該上床睡覺,好像每件事都可以有不同選擇,這裡的問題也是如同細麻般的繁多,要能真的做出神所喜悅的決定,確實需要神賜下智慧給我們。

    親愛的主,求您在一切事上賜我智慧與聰明,好使我在每個情況裡,都能看見您的真理與聽見您的教導,在我做必須要做的決定時,也求您賜我分辨的能力。主啊,幫助我永遠都會尋求屬於您的意見,而不是向這世界或不敬虔的人要答案。主啊,謝謝您,因您總會賜我所需要的意見和教導,即使在我睡覺時也一樣。讓我要相信的不是我自己的心,而是您的話語和教導。親愛的主,求您幫助我成為有智慧的人。

    阿們。

    卯同學 敬上

    回覆刪除
  5. 所羅門貼近上帝的心─關心祂所關心的百姓!就深得主的心!願我有也能貼近上帝的心!有耶穌基督的心!跟隨聖靈的感動與行動!

    回覆刪除
  6. Dear All, Peng An,
    Solomon asked for wisdom, with the purpose of serving others. But even this wisdom could not guarantee that he would do every thing right.
    I would agree with YuTz's comment that we should seek to have intimate relationshi with our Lord... since he was the source of all wisdom,.... and much, much more
    When you got the God of blessing, you got every blessings, and much, much more... You got God himself..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