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6日 星期一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410

5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5 2009-04-10 (耶29:1-29:32)

經文: 耶利米書 29:11-13
耶和華說:我知道我向你們所懷的意念是賜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災禍的意念,要叫你們末後有指望。你們要呼求我,禱告我,我就應允你們。你們尋求我,若專心尋求我,就必尋見。

默想: 親愛的主!感謝祢,因為就算你以艱難給我當餅吃,以困苦給我當水喝,你對於我所懷的意念,是賜平安的意念,是要教導我,在苦難艱難中,仍會專心尋求主的帶領,並呼求禱告神施憐憫。

題目: 你對於先知耶利米與其他的先知,例如:亞哈、西底家、示瑪雅之間的矛盾與衝突,有何看法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409

4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4 2009-04-09 (詩52:1-54:7)

經文: 詩篇 52:2
你的舌頭邪惡詭詐,好像剃頭刀,快利傷人。

默想: 主啊!求你幫助我,讓我學會如何掌控自己口中那一塊舌頭,不容許它任意的說邪惡詭詐的話來得罪神,也不容許它吐出尖酸刻薄的話來傷害人。

題目: 這三篇詩篇是大衛在被掃羅追殺時所作,你對這三篇詩篇的歷史背景 (參閱撒上21-23章) 有何想法?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408

4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3 2009-04-08 (撒下16:1-17:29)

經文: 撒母耳記下 16:11-12
大衛又對亞比篩和眾臣僕說:我親生的兒子尚且尋索我的性命,何況這便雅憫人呢?由他咒罵吧!因為這是耶和華吩咐他的。或者耶和華見我遭難,為我今日被這人咒罵,就施恩與我。

默想: 親愛的主!大衛王在遭難時,對於那些落井下石、趁火打劫的人,可以不動肝火,默然承受的雅量,是值得我學習的榜樣。大衛王甚至相信,這一切的背後一定有上帝的許可與旨意,這樣的態度更是我應該學習的地方。

題目: 大衛在遭難時,周圍的人對他有不同的反應,你對此有何感想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407

6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2 2009-04-07 (約1:1-1:51)

經文: 約翰福音 1:7-8
這人來,為要作見證,就是為光作見證,叫眾人因他可以信。他不是那光,乃是要為光作見證。

默想: 主啊!約翰很清楚他所扮演的角色,是要為光作見證,就眾人因為他的見證,可以信從這個由神差來的真光,耶穌基督。約翰清楚明白,自己並不是那光,只是為光作見證。求主也幫助我,讓我成為一個很好的見證人。

題目: 從本段經文中,施洗約翰的自我角色認知為何?

2009年4月5日 星期日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406

6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1 2009-04-06 (出24:1-25:22)

經文: 出埃及記 25:2
你告訴以色列人當為我送禮物來;凡甘心樂意的,你們就可以收下歸我。

默想: 親愛的耶和華,你教導以色列人,當送禮物給耶和華,並且是甘心樂意的獻上,神才會收取。求主幫助我,有甘心樂意的心,將祢所賞賜給我的,一部份分別為聖,獻給祢,也願祢悅納我所獻上的。

題目: 耶和華與以色列人在西乃山立約時,舉行那些相關的儀式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