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2日 星期五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1029

4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Jerusalem was cast lots

W5  2010-10-29 (俄1:1-1:21)
 

經文: 俄巴底亞書 1:13 我民遭災的日子,你不當進他們的城門;他們遭災的日子,你不當瞪眼看著他們受苦;他們遭災的日子,你不當伸手搶他們的財物。
 
默想: 當我們看見有人因行惡而遭受耶和華的懲戒時,要心存憐憫,為他們祈求上帝饒恕的恩典,像摩西為以色列人三番兩次四十晝夜在耶和華面前俯伏懇求一樣。我們不應該幸災樂禍,更不應該趁火打劫。
 
題目:你認為以東遭耶和華審判的原因為何?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1028

4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Golden Apple in Silver Net
W4  2010-10-28 (箴25:1-25:28)
 

經文: 箴言 25:2 將事隱秘乃神的榮耀;將事察清乃君王的榮耀。
 
默想: 將事隱秘也是榮耀,將事察清也是榮耀,這是耶和華極大的智慧。我想到母親與幼小子女間所常常玩的一個簡單的遊戲,Hide and Seek捉迷藏。母親會用手把自己的臉遮起來,然後再突然將手拿開,讓子女享受發現母親的臉再出現的快樂。這是何等甜蜜的互動。感謝主,也願意和我們玩這樣親暱的遊戲。
 
題目: 除去銀子的渣滓就有銀子出來,銀匠能以做器皿。你對於這句話有何感想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1027

4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Zerubabbel Lead Temple Rebuilding

W3  2010-10-27 (拉2:64-3:13)
 

經文: 以斯拉記 3:8 百姓到了耶路撒冷神殿的地方。第二年二月,撒拉鐵的兒子所羅巴伯,約薩達的兒子耶書亞和其餘的弟兄,就是祭司、利未人,並一切被擄歸回耶路撒冷的人,都興工建造;又派利未人,從二十歲以外的,督理建造耶和華殿的工作。
 
默想: 這是一個美好的團隊侍奉榜樣。他們從被擄之地得以歸回,心中充滿感恩。大家同心一意的,一起參與聖殿重建的工程。上帝也賞賜給他們很好的領導團隊。求主也將這樣的團隊與同心賞賜給和平教會。
 
題目: 當聖殿重建立定根基時,那些看過舊殿的老年人,大聲哭號,可能有那些理由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1026

4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Eyes of Faith See the Unseen with Hope

W2  2010-10-26 (來11:1-12:8)
 

經文: 希伯來書 11:1 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是未見之事的確據。
 
默想: 感謝上帝的宏恩,把盼望與相信這兩個特別的恩典賞賜給我們人類。當我們遇巨大的困境,彷彿四面看不到出路時,盼望讓我們跨越絕望的牢籠,看到在漆黑的隧道終點,有那麼一絲盼望的微光。靠著這一點微光,我們可以舉起發酸的腿,繼續步步前行,直到走出漆黑的隧道。讓我們對於將來能夠有盼望的力量來源,乃是我們對於看不見的上帝的應許,能夠全然的信靠。感謝主賞賜給我信心與盼望。
 
題目: 希伯來書十一章給我們一群信心的見證人所留下生命的經歷,你對這群如雲的見證人有何感想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1025

6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Moses prayed for Israel People

W1  2010-10-25 (申9:1-10:11)
 

經文: 申命記 9:25 我因耶和華說要滅絕你們,就在耶和華面前照舊俯伏四十晝夜。
 
默想: 摩西蒙上帝呼召,帶領以色列人出埃及。但是以色列人頑逆,三番兩次得罪耶和華。摩西為了以色列人的罪孽,三次俯伏在耶和華面前四十晝夜,懇求耶和華赦免以色列人,這是何等大的愛心與信心。求神將摩西這樣的信心與愛心賞賜給我。
 
題目:摩西為以色列人的緣故,三次在耶和華面前禁食禱告四十晝夜,你對此有何感想呢?

2010年10月17日 星期日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1022

3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God's Plumb Line

W5  2010-10-22 (摩7:14-9:15)
 

經文: 阿摩司書 8:11 主耶和華說:日子將到,我必命饑荒降在地上。人飢餓非因無餅,乾渴非因無水,乃因不聽耶和華的話。

默想: 以色列民由於不願聽從耶和華藉先知所啟示的話語,而陷入了屬靈的饑荒與乾渴。懇求上帝保守的心懷意念,願意常常閱讀、謹記、並遵守你在聖經中所啟示的話語。

題目:那一筐夏天的果子,預表以色列人的那些罪孽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1021

4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Grown Over With Thorns and Covered With Nettles


W4  2010-10-21 (箴24:1-24:34)
 

經文: 箴言 24:16 因為,義人雖七次跌倒,仍必興起;惡人卻被禍患傾倒。

默想: 義人也會跌倒,而且七次跌倒。只是義人在跌倒之後,願意向神認罪悔改,再度被神興起,就像大衛王一樣。求主幫助我,在跌倒之後,會盡快向你認罪悔改,好經歷從跌倒中被你興起的恩典。

題目: 本段經文有那些有關我們與惡人相處原則的教導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1020

4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Three Groups of Return Trips


W3  2010-10-20 (拉1:1-2:63)  

經文: 以斯拉記 1:1 波斯王古列元年,耶和華為要應驗藉耶利米口所說的話,就激動波斯王古列的心,使他下詔通告全國說。

默想: 耶和華是人類歷史的主宰。耶和華不是只統治掌管他的選民以色列。波斯王古列是外邦人,並不是選民,但是,耶和華卻激動古列王的心,讓他詔告全國百姓,讓猶太人可以歸回鄉里,重建聖殿。感謝主,你是歷史的主宰。君王的心,在耶和華手中,好像隴溝的水隨意流轉。

題目: 你對於耶和華經由外邦人的手,來推動聖殿重建的聖工,有何看法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1019

4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Jesus Second Coming to Bring Salvation


W2  2010-10-19 (來9:11-10:39)
 

經文: 希伯來書 10:16 主說:那些日子以後,我與他們所立的約乃是這樣:我要將我的律法寫在他們心上,又要放在他們的裡面。

默想: 親愛的主,求你將你的律法,深深的刻在我的心裡,好讓我從心裡順服你。

題目: 根據希伯來書作者的觀點,摩西律法所記載的各種獻祭,對於獻祭的人有什麼果效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1018

4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Not be afraid, your God is a awesome God.

W1  2010-10-18 (申7:12-8:20)
 

經文: 申命記 8:2 你也要記念耶和華你的神在曠野引導你這四十年,是要苦煉你,試驗你,要知道你心內如何,肯守他的誡命不肯。

默想:以色列被耶和華帶領在曠野流浪四十年之久。耶和華的主要目的是要苦煉以色列人,讓他們的信心得以成長,要試驗以色列人,讓他們內心深處的忠誠得以曝光。求主按照你的好旨意,也帶領我走過曠野的屬靈經歷,好讓我的信心更長大成熟,也好讓我更明白自己內心深處對於上帝的忠誠。

題目:曠野與迦南地的經歷對於我們的屬靈生命,可能會產生那些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