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日 星期日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806

4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Hosea and Homer

W5  2010-08-06 (何1:1-2:23)
 

經文: 何西阿書 1:2耶和華初次與何西阿說話,對他說:你去娶淫婦為妻,也收那從淫亂所生的兒女;因為這地大行淫亂,離棄耶和華。
 
默想: 先知何西阿為了要傳達耶和華的信息,遵從耶和華的命令,去娶一位淫婦歌蔑為妻,還要扶養歌蔑行淫所生的兒女。這是何等困難的使命啊!主啊!當我把自己一生奉獻給你的時候,應該知道,你在我的生命享有絕對的主權。求你讓我真的學會完全順服於你。
 
題目:你對於這種必須在實際生活中去體會上帝所啟示信息的痛苦的方法有何感想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805

6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Diligence Grows Money


W4  2010-08-05 (箴13:1-13:25)
 

經文: 箴言 13:1 智慧子聽父親的教訓;褻慢人不聽責備。
 
默想: 看來我們的耳朵,在我們是智慧或愚蠢當中,還扮演很重要的角色。智慧之子願意傾聽父親的教訓與責備。但是愚蠢與褻慢之子則掩耳不聽,不肯受教。求神賞賜給我一雙願意受教的耳朵。
 
題目: 你對於本章有關於管教子女的教導有何想法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804

4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Asa : Good King with Bad Feet

W3  2010-08-04 (代下15:1-16:14)
 

經文: 歷代志下 16:10 亞撒因此惱恨先見,將他囚在監裡。那時亞撒也虐待一些人民。
 
默想: 亞撒王一生聽從先知的勸告,去除偶像,專一順從耶和華。可惜的是在年老時,卻依賴亞蘭王,而不是仰望耶和華,來解決他與以色列王間之爭執。當先知前來指責他時,他又不謙卑受教,竟然惱恨先知,將先知囚在監裡,甚至虐待人民。求主保守我,能夠一生遵行主道,不要晚節不保。
 
題目: 你對於亞撒王一生之功與過,有何感想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803

4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aiting for His Return from Heaven


W2  2010-08-03 (帖前1:1 -3:13)
 

經文: 帖撒羅尼迦前書 2:2 我們從前在腓立比被害受辱,這是你們知道的;然而還是靠我們的神放開膽量,在大爭戰中把神的福音傳給你們。
 
默想: 保羅與西拉在腓立比被陷害下監,被打傷後被驅逐出境。在這種情況之下,他們不但沒有失志或抱怨,卻繼續前行,往下一個城市帖撒羅尼迦,繼續他們進行他們的旅行佈道事工,甚至建立了帖撒羅尼迦的教會。求主保守我,在我遭難遇挫時,也能夠堅持起初從主所領受的異象與使命,繼續前進,直到走完當走的路,打完當打的仗。
 
題目: 你認為帖撒羅尼迦的教會給眾教會留下那些美好的榜樣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802

3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Two and Half Tribes on east of Jordan


W1  2010-08-02 (民32:1-32:42)
 

經文: 民數記 32:1 流便子孫和迦得子孫的牲畜極其眾多;他們看見雅謝地和基列地是可牧放牲畜之地。
 
默想:流便、迦得、與瑪拿西半支派的人,看到約旦河東那片肥美的土地,就向摩西請求,容許他們留在河東。他們願意幫助其他九個半支派的以色列人進入河西,參與爭戰,好取得迦南美地。但是,他們決定放棄河西的產業,寧可守住河東的美地。親愛的主啊!求你保守我的心懷意念,能夠仰望為我信心創始成終的耶穌,不要看到半途的利益,就決定放棄最終的呼召與賞賜。
 
題目:你對於決定留在河東這兩個半支派的抉擇,有何感想呢? (參閱代上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