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8日 星期日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1203

3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Nahum's Prophecy on Nineveh

W5  2010-12-03 (鴻1:1-3:19

經文: 那鴻書 1:3 耶和華不輕易發怒,大有能力,萬不以有罪的為無罪。他乘旋風和暴風而來,雲彩為他腳下的塵土。
 
默想: 是的,耶和華不輕易發怒,並不是耶和華不會發怒。耶和華也不會和稀泥,睜一眼閉一眼的,把有罪的當作無罪。耶和華對罪惡不輕易發怒是要給罪人一個悔改向善的時空與機會。但願我不會因為耶和華尚未發怒,就沾沾自喜,自以為可以逃過上帝公義的審判,而是會把握這難得的機會,誠心悔改歸向上帝。
 
題目:耶和華是忌邪施報的神,你對此有何感想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1202

6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ringing Nose Brings Forth Blood

W4  2010-12-02 (箴30:1-30:33)
 

經文: 箴言 30:6 他的言語,你不可加添,恐怕他責備你,你就顯為說謊言的。
 
默想: 求主保守我,不要自以為比神還要聰明,企圖在上帝已經啟示的話語上面,又加添自以為是的話語。讓我學習尊重上帝所說的每一句話。
 
題目: 搖牛奶必成奶油;扭鼻子必出血。你對於這句話有何感想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1201

9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Nehemiah the King's Cup Bearer

W3  2010-12-01 (尼1:1-2:20)
 

經文: 尼希米記 1:8 求你記念所吩咐你僕人摩西的話,說:『你們若犯罪,我就把你們分散在萬民中;但你們若歸向我,謹守遵行我的誡命,你們被趕散的人雖在天涯,我也必從那裡將他們招聚回來,帶到我所選擇立為我名的居所。
 
默想: 親愛的主啊!尼希米緊緊記住你過去對以色列人所應許的話語,並且用上帝的話語來向上帝禱告。求主幫助我,能夠把你的話語,牢牢記在我的心裡。並且求聖靈提醒我,會用上帝話語中的應許,來向上帝祈求。就是聖靈也是照著神的旨意替聖徒祈求。(羅8:27)
 
題目: 尼希米的禱告內容有什麼可以讓你學習的屬靈功課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1130

4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The Adornment of a Lady

W2  2010-11-30 (彼前3:1 -5:14)
 

經文: 彼得前書 3:1 你們作妻子的要順服自己的丈夫;這樣,若有不信從道理的丈夫,他們雖然不聽道,也可以因妻子的品行被感化過來;
 
默想: 親愛的主啊!夫妻之間的順服,原來還有藉此感化對方的目的。這是何等大的挑戰。信主的人要藉著在生活中對於配偶的順服,而去感動不聽道的配偶,使他也悔改信主。求主將這樣的恩典,賞賜給和平教會每一位配偶尚未信主的兄姐,阿們!
 
題目: 你認為使徒彼得在本段經文中對於夫妻關係的教導,對於今日的婚姻生活,有什麼意義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1129

5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Rule for Kingship of Israel

W1  2010-11-29 (申17:1-18:22)
 

經文: 申命記 17:20 免得他向弟兄心高氣傲,偏左偏右,離了這誡命。這樣,他和他的子孫便可在以色列中,在國位上年長日久。
 
默想:這是耶和華預先知道以色列人遲早會受四周國家的影響,盼望也能設立國王制度,好比較有效率的治理國家,抵抗外侮。耶和華就提醒他們,這位被高舉於百姓之上的國王,很可能會因此就心高氣傲,偏離耶和華的誡命律例,而把整個國家帶入災難當中。親愛的主啊!在你的教會當中,被設立為領袖的牧師、長執,也須要以此來提醒自己,要謙卑服侍上帝的百姓。
 
題目:祭司受耶和華指派,要領導以色列人,卻被規定在以色列人當中,是無分無業,你對此有何感想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