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7日 星期日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1212

5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5 2008-12-12 (耶5:1-5:31)

經文: 耶利米書 5:19 百姓若說:耶和華我們的神為什麼向我們行這一切事呢?你就對他們說:你們怎樣離棄耶和華(原文作我),在你們的地上事奉外邦神,也必照樣在不屬你們的地上事奉外邦人。

默想: 主啊!當我在恩典中,不知惜福感恩時,你便會讓我遭遇各樣的挫折失敗。當我離棄你時,你便讓我經歷困難羞辱。求主幫助我,在順利蒙恩時,會更盡心盡意的依靠你,親近你。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1211

4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4 2008-12-11 (詩17:1-18:19)

經文: 詩篇 17:14 耶和華啊,求你用手救我脫離世人,脫離那只在今生有福分的世人!你把你的財寶充滿他們的肚腹;他們因有兒女就心滿意足,將其餘的財物留給他們的嬰孩。

默想: 慈愛的上帝,有些人得到你的恩典與祝福,但是他們所得到的,只是在今生的財富與美滿的家庭。他們不關心神的國與神的義,他們沒有永生的盼望。親愛的主!求你幫我,不要只顧在日光之下之事,而忽略了在日光之上的盼望。

題目: 詩篇17篇中大衛與欺壓他的人之間有何不同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1210

4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3 2008-12-10 (撒上16:14-17:40)

經文: 撒母耳記上 16:14 耶和華的靈離開掃羅,有惡魔從耶和華那裡來擾亂他。

默想: 上帝啊!掃羅曾經是被聖靈膏抹且充滿,被上帝所重用的僕人。但是,保羅的背逆,卻讓神的靈離開他而去,甚至遭遇惡魔的擾亂。求主保守我,讓我這一生,能僅守遵行你的話語,免得失去聖靈的同在,更不要惹來惡靈的騷擾。

題目: 你對於大衛與他大哥以利押的對話有何感想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1209

4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2 2008-12-09 (路7:11-7:50)

經文: 路加福音 7:19
他便叫了兩個門徒來,打發他們到主那裡去,說:那將要來的是你嗎?還是我們等候別人呢?

默想: 主耶穌,你那勇敢忠心的僕人約翰,在遭遇人生重大挫折卻看不見上帝施恩拯救時,也難免會從心底發出疑問。但是他卻勇敢的向主耶穌提出他心中的問題。求主幫助我,在遭遇困難而信心動搖時,也會勇敢的把自己心中的問題向你提出來。

題目: 主耶穌如何看待施洗約翰的角色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1208

4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1 2008-12-08 (出1:1-2:25)

經文: 出埃及記 2:24
神聽見他們的哀聲,就記念他與亞伯拉罕、以撒、雅各所立的約。

默想: 感謝主!你是垂聽我們哀聲的慈悲上帝,你也永遠記念你約的信實上帝。讓我在困境中用信心緊緊抓住你的應許,讓我在苦難中向你發出我的哀求,仰望你的慈悲。

題目: 你對於摩西的成長經歷有何感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