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1日 星期一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10325

1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Bear My Yoke


W5  2011-03-25 (太11)

經文: 馬太福音 11:5-6 就是瞎子看見,瘸子行走,長大痲瘋的潔淨,聾子聽見,死人復活,窮人有福音傳給他們。凡不因我跌倒的就有福了!」

默想: 施洗約翰被關入牢中,聽見耶穌所做的一些事。可能與施洗約翰的期待並不完全一致。因此,施洗約翰差了兩個門徒前往訪問耶穌,把施洗約翰內心的疑惑直接請教耶穌。主耶穌用以賽亞書611節之內容的意譯法來回答施洗約翰內心的疑惑。主耶穌說,凡不因我跌倒的就有福了。求主幫助我,不要因為自己先入為主的觀念,而攔阻了我對於主更深一層的認識。

題目: 耶穌說:「天國是努力進入的,努力的人就得著了。」(11:12),試問要如何努力?要得著什麼?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10324

2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He Cares Even The Sparrow


W4  2011-03-24 (太10)

經文: 馬太福音 10:5-6 耶穌差這十二個人去,吩咐他們說:「外邦人的路,你們不要走;撒瑪利亞人的城,你們不要進。寧可往以色列家迷失的羊那裡去。

默想: 主耶穌交代十二位使徒到各城各鄉去傳福音時,給他們很清楚的指示,就是這一次的遊行佈道,只限於到以色列家的城市,不要進入撒瑪利亞或是外邦人的城市。這並不是上帝永遠不變的旨意,只是要拯救以色列人而已。因為,主耶穌復活之後,就吩咐門徒,要往普天下傳福音了。主耶穌在世時,自己也迢迢千里的走到敘加城外向一位撒瑪利亞婦女傳福音。主耶穌也曾經前往外邦人的推羅西頓,去醫治一位迦南婦女的女兒。只是在這一次的差遣中,有很清楚的範圍。求主幫助我,在每次的傳福音事工,能夠清楚的從你得到該次事工的範圍,並且遵從你的吩咐去做。

題目: 耶穌為什麼要限制十二門徒傳福音只在「以色列家迷失的羊那裡去」?你有何看法?這對於宣道事工有何相關?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10323

3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Two Blind Men Asked Jesus to Heal Them



W3  2011-03-23 (太9)


經文: 馬太福音 9:2 有人用褥子抬著一個癱子到耶穌跟前來。耶穌見他們的信心,就對癱子說:「小子,放心吧!你的罪赦了。」

默想: 我們從這節經文,看到這群抬著癱子到耶穌面前來求醫治的人是有信心的。他們對於主耶穌的信心,讓他們對於這位癱子產生愛心,而願意不怨其煩的合作,把癱子抬到耶穌面前。主耶穌是看到他們的信心,以及癱子的擔心。主耶穌給癱子的,遠比這些朋友的期待還要多。這些朋有很可能只是期待主耶穌能夠把癱子醫治好。但是主耶穌卻看到癱子有更迫切的需要,就是他的罪需要得到上帝的赦免。求主耶穌幫助我,對於主的信心,能夠產生對周圍有需要主恩典的人的愛心。

題目: 患血漏的女人如何得醫治?她的信心又是什麼?你有何學習或是想要得醫治的方面?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10322

3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A Centurion Asked Jesus to Heal His Servant



W2  2011-03-22 (太8)


經文: 馬太福音 8:4 耶穌對他說:「你切不可告訴人,只要去把身體給祭司察看,獻上摩西所吩咐的禮物,對眾人作證據。」

默想: 耶穌對於那位對主耶穌醫治能力有完全信心,只是祈求主耶穌的意願,懇求主耶穌肯醫治他,就得到了主耶穌即刻正面的回應,得到了醫治的恩典。主耶穌不只施恩醫治他,還很細心的吩咐他,不要立刻張揚,要先到祭司那邊取得痊癒證明書,獻上當獻的禮物,然後再讓眾人知道。我想,這位大痲瘋得醫治的人,很可能在得到主耶穌的醫治之後,高興的忘記要先去祭司那裡拿痊癒證明書,就立刻跑回家裡,要向家人分享他已經得到主耶穌醫治的好消息。結果很可能是還沒跑到家裡,他就先被眾人用石頭打死在半路了。因為根據摩西的律法,大痲瘋患者是不可以走進社區的,必須被隔離在外面 (5:2)。感謝主耶穌如此細心的關照這位得醫治的大痲瘋患者。求主也將這樣的細心賞賜給我。

題目: 耶穌對百夫長說:「照你的信心,給你成全了。」(8:13),百夫長的信心是什麼?對你有何提醒與激勵?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10321

3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Good Tree Bears Good Fruit



W1  2011-03-21 (太7)


經文: 馬太福音 7:3 為什麼看見你弟兄眼中有刺,卻不想自己眼中有梁木呢?

默想: 我們的眼睛被造成只能看到別人,無法看到自己。除非用鏡子來看自己在鏡子中的影子。但是如果我們的問題是出在我們的眼睛時,則連鏡子也無法幫助我們看清楚自己的問題所在了。我們眼睛中的玻璃狀體、水晶體、或眼角膜如果有異物存在,這個異物可以投影在我們所看的東西上面,會讓我們誤以為我們所看到的東西是不乾淨的。實際上,是我們自己眼睛的問題。求主幫助我,願意常常學習自我反省,同時也願意傾聽別人對自己的批判,更要常常在禱告中懇求聖靈的光照,聆聽聖靈細微的聲音。當我看到別人有問題時,求主提醒我,更要謹慎自我反省,是否也有相同,或者甚至更為嚴重的問題。
 
題目: 耶穌所說的蓋房子比喻,聰明和無知的建造者差別在哪裡?你認為建造生命的根基是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