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日 星期日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307

2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5 2008-03-07 (賽1:1-1:31)
經文: 以賽亞書 1:15 你們舉手禱告,我必遮眼不看;就是你們多多的祈禱,我也不聽。你們的手都滿了殺人的血。

默想: 神啊!是我們手上的罪孽,讓你遮眼不看我們對你的敬拜,也掩耳不聽我們的祈求。求主保守我,過一個手潔心清的生活,好讓我的敬拜,在你面前蒙你的悅納,讓你願意與我親近。

題目: 耶和華邀請以色列人前來辯論的主題為何?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306

5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4 2008-03-06 (伯1:1-2:13)
經文: 約伯記 1:22 在這一切的事上約伯並不犯罪,也不以神為愚妄(或作:也不妄評神)。

默想: 主啊!約伯不論遭遇任何處境,都不會犯罪,也不會妄評神。求主讓我也會學習約伯的榜樣,不論遇何處境,都能夠謹慎自守,也會尊主為大,不隨便論斷上帝的作為。

題目: 造成約伯大災難的原因為何?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305

3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3 2008-03-05 (書1:1-2:24)
經文: 約書亞記 2:18你要把這條朱紅線繩繫在縋我們下去的窗戶上,並要使你的父母、弟兄,和你父的全家都聚集在你家中。

默想: 上帝啊!你將朱紅線繩那得救的記號賞賜給啦合,啦合自己可以決定是否要綁在窗戶上。當啦合把這個機會告知她的家人,他們可以自己決定是否要聚集到喇合的家中。求主幫助我,信靠順服並且感恩分享。

題目: 你對於流便、迦得、與瑪拿西半支派的人選擇留在河東之地有何看法?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304

6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2 2008-03-04 (太1:1-2:23)

經文: 馬太福音 2:3 希律王聽見了,就心裡不安;耶路撒冷合城的人 也都不安。

默想: 主啊!主啊!希律王為何不安?耶路撒冷合城的人為何不安? 是不是希律王害怕主耶穌的降生將挑戰他的王權?是不是耶路撒冷城 的人也擔心主耶穌的降生會對他們的生命帶來巨大的改變?主啊! 我是否也有這樣的不安呢?

題目: 耶穌的族譜中除馬利亞以外還有四位女性被列入,你對此有何看法?(1:3,5,6)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303

3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1 2008-03-03 (創1:1-2:7)

經文: 創世紀 2:7 耶和華 神用地上的塵土造人,將生氣吹在他鼻孔裡, 他就成了有靈的活人,名叫亞當。

默想: 主啊!我感謝你奇妙的創造。從你所創造的大自然你賜給我身體, 從你自己你賜給我靈氣。你還賜給我獨特的名字,主我感謝你。

題目: 創世記第一章與第二章所描述有關人的創造,有何異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