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日 星期日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307

W5 2008-03-07 (賽1:1-1:31)
經文: 以賽亞書 1:15 你們舉手禱告,我必遮眼不看;就是你們多多的祈禱,我也不聽。你們的手都滿了殺人的血。

默想: 神啊!是我們手上的罪孽,讓你遮眼不看我們對你的敬拜,也掩耳不聽我們的祈求。求主保守我,過一個手潔心清的生活,好讓我的敬拜,在你面前蒙你的悅納,讓你願意與我親近。

題目: 耶和華邀請以色列人前來辯論的主題為何?

2 則留言:

  1. 草戊尚土 牧師,平安:

    在今天的經文裡,我彷彿看到一個氣急敗壞的父親對於那些做錯事的兒女感到萬分的嘆息,就拿我來說,剛當上父親時是喜悅的,每天晚上為女兒換尿布泡ㄋㄟㄋㄟ都不覺得累,反而是看到她開心的笑容就會感到滿足。接著女兒長大了,會講話了,便央求我給她吃糖糖或是想買玩具,但是我只要看到她甜美的笑容也都會答應她。然而,如果她再大一些,去結交了壞朋友,學了壞習慣甚至是犯了法受了罰,我會怎麼想呢?我想我還是會找她來談談。

    我們的神很民主,找了那些違逆祂的以色列人來討論他們到底怎麼了?並教導他們怎麼做才是對的。不像我小時候如果做錯事,我阿媽總是不分青紅皂白的先打了再說,讓我被打的不明不白的。所以有人說最好的教導方式便是啟發式的教導,或許上帝也很喜歡用這樣的方式。

    正在學習如何當父親的 卯先生 上

    回覆刪除
  2. Dear Agnes,
    Thanks for your suggestion. I would try to post it on daily basis. Hopefully I could do it faithfully and persistently.

    Dear 卯,
    Providence is nice, correction is better. Providence supports our survival, and correction helps our living.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