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日 星期日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305

W3 2008-03-05 (書1:1-2:24)
經文: 約書亞記 2:18你要把這條朱紅線繩繫在縋我們下去的窗戶上,並要使你的父母、弟兄,和你父的全家都聚集在你家中。

默想: 上帝啊!你將朱紅線繩那得救的記號賞賜給啦合,啦合自己可以決定是否要綁在窗戶上。當啦合把這個機會告知她的家人,他們可以自己決定是否要聚集到喇合的家中。求主幫助我,信靠順服並且感恩分享。

題目: 你對於流便、迦得、與瑪拿西半支派的人選擇留在河東之地有何看法?

3 則留言:

  1. 草戊尚土 牧師,平安:

    約旦河東之地是早些摩西便賜給那些支派族人的業地,在今天的經文裡提到是要他們去幫助其他支派的族人,拿起兵器越過約旦河,讓他們得到神應許之地後再回到河東,他們不能留戀現在河東的平安,神是要他們站在最前線為其他弟兄拼命。而且等到那些弟兄都得平安後,也不能貪圖那裡的美好,還得乖乖回去河東。

    這真的有點難做到,他們應該是很清楚知道神與他們同在吧。

    不過說實在的,有時候我還是不清楚神在我身上的計畫,以前看過牧師您的見證,覺得您可以清楚知道神要您做的事,這真是令人有點羨慕呢。可不可以透露一下要如何清楚明白神的意思呢?總不能用拖鞋來筊杯吧?

    還是搞不通的 卯先生 上

    回覆刪除
  2. Dear Mr. Mao(ˇ), Peng An,
    您所採用的實驗組與對照組的比喻來瞭解上帝與宇宙的互動關係是很有趣也很有創意的一種嘗試
    就某種角度來看 我還很喜歡您所用的這種比喻 而且我們要嘗試去瞭解這一看不到又摸不著的上帝 也只能用比喻或比擬法才能去揣摩
    只是我們也要提醒自己 所有的比喻有其解釋能力 也有其扭曲能力

    據我有限的瞭解 上帝之所以為上帝 可能就是他不須要POC來支持或再肯定他的Concept吧

    謝謝您的提醒 這一點我也向澤先生請教過了 我們是用在美國的谷哥先生的免費服務網站來作我們的網路溝通 因此所有的時間都是美國西海岸時間 目前尚無法改為台灣時間

    上帝是要他們全部都進入迦南美地的 可是當這兩族半的人選擇要留在河東之地時 上帝似乎也允許他們 但是如果我們再唸到代上5:25-26 看到他們的結局 我們的內心會發出一聲嘆息 上帝對人類似乎有兩種旨意: 其一是應許 其二是任憑 (Promise vs Permit) 但願我們會選擇 Promise 不要掉入 Permit.

    回覆刪除
  3. Gary:
    很高興在和平網上看到你的留言,蠻可惜這學期沒機會與你當同學.
    你的同學 Jean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