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5日 星期六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911

4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5 2009-09-11 (哀4:1-5:22)

經文: 耶利米哀歌 4:13
這都因他先知的罪惡和祭司的罪孽;他們在城中流了義人的血。

默想: 主啊,這些應該是要牧養帶領百姓的宗教領袖,先知與祭司,竟然公然在城中流了義人的血。求主保守我,好好扮演牧者的角色,不要濫用職權,傷害你所託付給我牧養的人。

題目:你對於哀歌結尾的方式有何感想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910

5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4 2009-09-10 (詩90:1-91:16)

經文: 詩篇 90:12
求你指教我們怎樣數算自己的日子,好叫我們得著智慧的心。

默想:
親愛的主,我的日子當在你面前如何數算呢?但願我活著的每一天,都能夠在你的面前被你所紀念。

題目:
你對於摩西所寫這詩篇90篇的內容有何感想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909

4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3 2009-09-09 (王上20:22-21:16)

經文: 列王記上 20:23
亞蘭王的臣僕對亞蘭王說:以色列人的神是山神,所以他們勝過我們;但在平原與他們打仗,我們必定得勝。

默想:
主啊!我是否也常常像亞蘭王一樣,替耶和華設立疆界,以為上帝只是掌管宇宙間某些特別的區域,或是我的生命當中的某一部份而已。耶和華是宇宙萬物的主宰,他也要做我整個生命的主宰。求主幫助我,在我生命的每一個角落,都能夠讓神來做主宰。

題目:
你對亞哈王與拿伯葡萄園事件有何感想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908

4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2 2009-09-08 (徒8:1-9:16)

經文: 使徒行傳 8:1
從這日起,耶路撒冷的教會大遭逼迫,除了使徒以外,門徒都分散在猶太和撒瑪利亞各處。

默想:
主耶穌在離開十一個使徒,被接升天之前,很清楚的吩咐這些使徒們,要留在耶路撒冷,等候聖靈的降臨,他們就會得著能力,並且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瑪利亞,直到地極,作主的見證。五旬節時,聖靈大大的降臨,但是,使徒與門徒們,還是聚集在耶路撒冷。一直等到司提反為主殉道,耶路撒冷教會大受逼迫,使徒們還是留在耶路撒冷,但是門徒們就分散到猶太與撒瑪利亞各處去了,一面逃難,一面傳揚耶穌基督的福音。這個應該是一種很特殊的逃難佈道法吧!求主教導我順服,不要等到逼迫來時才順服。

題目:
你對於執事腓力在撒瑪利亞的佈道事工有何感想?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907

7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1 2009-09-07 (利11:1-11:47)

經文:利未記 11:45
我是把你們從埃及地領出來的耶和華,要作你們的神;所以你們要聖潔,因為我是聖潔的。

默想:
親愛的主啊!你是救贖我們脫離罪惡為奴之境的神,就是要我們脫離一切的污穢,成為聖潔,才能夠被神悅納,並且成為潔淨的器皿,能夠讓神來使用。願神保守我的生活聖潔討你的喜悅。

題目:
你認為這些有關於潔淨與不潔淨的食物規定在今天有何意義呢?

2009年8月30日 星期日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904

3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5 2009-09-04 (哀3:26-3:66)

經文: 耶利米哀歌 3:26-27
人仰望耶和華,靜默等候他的救恩,這原是好的。人在幼年負軛,這原是好的。

默想:
親愛的主啊!我們只有在負軛受苦的時候,才會學習仰望等候的寶貴功課。因此,主啊!是的,人在年輕時負軛,是好的,因為他會比較早學會仰望依靠上主的好習慣。


題目:
根據本段經文,當人遭受苦難時,應當如何自處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903

3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4 2009-09-03 (詩89:25-89:52)

經文: 詩篇 89:30-33
倘若他的子孫離棄我的律法,不照我的典章行,背棄我的律例,不遵守我的誡命,我就要用杖責罰他們的過犯,用鞭責罰他們的罪孽。只是我必不將我的慈愛全然收回,也必不叫我的信實廢棄。

默想:
主啊,感謝您的恩典,會及於我的後代子孫。但願我的子孫都能夠一生遵行主的道,永不背離。倘若他們背離了,求主管教他們,但是求主不要全然從他們身上收回你的慈愛與憐憫。

題目:
詩篇89篇的作者是在何處境之下寫這首詩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902

3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3 2009-09-02 (王上19:1-20:21)

經文: 列王記上 19:11
耶和華說:你出來站在山上,在我面前。那時耶和華從那裡經過,在他面前有烈風大作,崩山碎石,耶和華卻不在風中;風後地震,耶和華卻不在其中;地震後有火,耶和華也不在火中;火後有微小的聲音。

默想:
當先知以利亞耗竭求死的時候,耶和華先讓他得到充分的飲食與休息,然後才與他溝通。耶和華先在他面前顯出自然界的大震撼,但是耶和華不在其中。耶和華是在這一切震撼之後的那個無聲的細語中與以利亞對話。求神幫助我,能夠常常學會保持無聲的狀況,好讓我能夠聽到你的細語,voiceless whispering, the voice of silence.

題目:
你對以利亞逃命的事件有何感想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901

6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2 2009-09-01 (徒7:1-7:60)

經文: 使徒行傳 7:5
在這地方,神並沒有給他產業,連立足之地也沒有給他;但應許要將這地賜給他和他的後裔為業;那時他還沒有兒子。

默想:
亞伯拉罕蒙上帝呼召離開迦勒底的吾珥的時候,應該還很年輕。但是他陪父親他拉住在哈蘭,一直到他拉去世時,上帝再次呼召他,他已經是七十五歲了。他遵照上帝的呼召,舉家遷往上帝所應許的迦南地。但是他並沒有兒子,也沒有土地。他還是用堅定的信心,抓住上帝的應許,而成為信心之父。求上帝賞賜給我,像亞伯拉罕一樣的信心。

題目:
你認為司提反殉道前最後一篇答辯詞的內容重點為何?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831

4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1 2009-08-31 (利9:1-10:20)

經文:利未記 9:8
於是,亞倫就近壇前,宰了為自己作贖罪祭的牛犢。

默想:
親愛的主,亞倫是大祭司,但是他同時也是一位須要獻上贖罪祭的罪人。求主常常提醒我,讓我不要忘記,被揀選成為祭司,並沒有讓我成為沒罪的聖人,我只是蒙恩蒙召來侍奉的罪人。就像使徒保羅所說的一樣,在罪人中我是個罪魁。然而,我蒙了憐憫,是因耶穌基督要在我這罪魁身上顯明他一切的忍耐,給後來信他得永生的人作榜樣。

題目:
你對於拿答與亞比戶事件有何感想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