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5日 星期六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910


W4 2009-09-10 (詩90:1-91:16)

經文: 詩篇 90:12
求你指教我們怎樣數算自己的日子,好叫我們得著智慧的心。

默想:
親愛的主,我的日子當在你面前如何數算呢?但願我活著的每一天,都能夠在你的面前被你所紀念。

題目:
你對於摩西所寫這詩篇90篇的內容有何感想呢?

5 則留言:

  1. 大家平安

    詩篇90篇最有感想的是第10節:「我們一生的年日是七十歲,若是強壯可到八十歲...」。我希望可以活到75歲。希望啦!

    不管神許可的年日是多少,都求神指教我怎樣數算自己的日子,好叫我得著智慧的心,阿們。

    回覆刪除
  2. 一個與上帝同行40年以上的智慧長者,深切又愛慕地回顧生命中的上帝,令人深深感動。
    「主啊!你世世代代作我們的居所。」以色列還不算立國,迦南美地還沒有抵達,家園只能遙想,這時摩西卻提到居所,從這句話,我感受到摩西真的當上帝是他的一切。
    居所--一個擋風避雨的地方,一個令人安全的地方,一個提供安慰的地方,一個產業的地方,一個被保護隱私的地方…。在每個人的心中,居所、家,都有著重要的意義。而對摩西而言,上帝就是他的居所,是啊!如果我也住在帳篷裡,不知道未來的家在哪裡?我能像摩西一樣地說「上帝是我的居所嗎?

    回覆刪除
  3. God is not restricted by time, but we are. This reminds us to do something meaningful and make every day count. “For a thousand years in your sight are like a day that has just gone by, or like a watch in the night”(Ps 90:4). That’s why we can solely rely on God since He is eternal.

    May God teach me to number my days aright, that I may gain a heart of wisdom! Prayer in the name of Jesus~

    回覆刪除
  4. 「誰曉得你怒氣的權勢?誰按著你該受的敬畏曉得你的忿怒呢?求你指教我們怎樣數算自己的日子,好叫我們得著智慧的心。耶和華啊,我們要等到幾時呢?求你轉回,為你的僕人後悔。」愚昧的我不知道上帝的旨意﹐其實有時候真的很怕自己會得罪他﹐而沒有來由的被處罰。所以只好多多讀祂的話語﹐明白神的心意﹐讓我有智慧可以了解祂的指示。

    回覆刪除
  5. 草戊尚土 牧師和各位俱樂部的兄姐,平安:

    『主啊,你世世代代作我們的居所。』

    最近我的父親因為年事已高便不時地向我們提到他想要回大陸老家的心願,但是卻又因為他身上的疾病而遲遲無法成行。一個八十多歲的老人,在他年輕時經歷戰亂而離開家鄉,然而在他年老時卻渴望返回家鄉。

    記得我最想家的時候,應該是剛上成功嶺的第一週,那時從來沒有離家的我,又被安排在號稱天下第一連的十三連,早晚出操外加擦槍行軍,在最疲憊的時候,我總是看著天上的白雲,想著家裡慈祥的母親。

    或許摩西在曠野中流浪了四十年,看盡人生的喜怒哀樂都化成一聲嘆息,驀然回首時才發現最渴望的還是一個溫暖的家,能安穩地住在那裡享受愛與恩典,讓所有的勞苦愁煩都消逝而去,沒有懼怕也沒有痛苦,日夜都擁抱著溫暖的慈愛。

    卯同學 敬上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