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30日 星期日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831


W1 2009-08-31 (利9:1-10:20)

經文:利未記 9:8
於是,亞倫就近壇前,宰了為自己作贖罪祭的牛犢。

默想:
親愛的主,亞倫是大祭司,但是他同時也是一位須要獻上贖罪祭的罪人。求主常常提醒我,讓我不要忘記,被揀選成為祭司,並沒有讓我成為沒罪的聖人,我只是蒙恩蒙召來侍奉的罪人。就像使徒保羅所說的一樣,在罪人中我是個罪魁。然而,我蒙了憐憫,是因耶穌基督要在我這罪魁身上顯明他一切的忍耐,給後來信他得永生的人作榜樣。

題目:
你對於拿答與亞比戶事件有何感想呢?

4 則留言:

  1. 大家平安

    亞倫不只自己是服侍者,又是服侍者的父親,面對兒子們的死亡,「亞倫就默默不言」。很困難,但亞倫不只沒有和神及摩西argue,仍繼續堅忍地完成神指定他做的事,真令人欽佩!

    回覆刪除
  2. Aaron’s sons Nadab and Abihu offered unauthorized fire before the Lord, contrary to His command. So they were consumed by the fire came out from the presence of the Lord and died.

    They were once praised by following obediently the process of offering (Le 8:36), but due to their neglectful attitude, they irritated the Lord. We are inclined to go our own way in how to owe obedience to God, which will make ourselves trip and fall.

    回覆刪除
  3. 草戊尚土 牧師和各位俱樂部的兄姐,平安:

    在這裡我覺得有點像是我們在工廠裡操作機台,這些機台如果不依照操作規範(OI, Operation Instruction)來操作,那可能不只是產品會報廢,嚴重的時候甚至會造成人員傷亡,這時如果不及時做正確的處置,搞不好弄到機台爆炸,那整個工廠都會被波及。

    我想或許亞倫喪失兩個兒子應該會感到哀慟,但是他也明白如果上帝任憑他們而為,可能更感到更大的不安吧。

    卯同學 敬上

    回覆刪除
  4. 讓我想起南丁格爾。那時她對於護理工作的定位非常的清楚﹐就是協助醫師診療工作﹐不能踰越護理人員的角色。這並不表示護理工作沒有辦法擁有自己的專業﹐相反的執行的很精確也是一種專業的表現。雖然到現在強調護理人員要有批判性思考﹐然而協助醫師診療以及促進病人的安適的最高準則是沒有變的。如果醫師說要用A藥﹐護理人員不能把醫師沒order的B藥加上去。即使立意在好、文獻足夠﹐這些都是絕對不允許的。祂是規則、祂是主、祂是至高無上的神。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