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5日 星期六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909


W3 2009-09-09 (王上20:22-21:16)

經文: 列王記上 20:23
亞蘭王的臣僕對亞蘭王說:以色列人的神是山神,所以他們勝過我們;但在平原與他們打仗,我們必定得勝。

默想:
主啊!我是否也常常像亞蘭王一樣,替耶和華設立疆界,以為上帝只是掌管宇宙間某些特別的區域,或是我的生命當中的某一部份而已。耶和華是宇宙萬物的主宰,他也要做我整個生命的主宰。求主幫助我,在我生命的每一個角落,都能夠讓神來做主宰。

題目:
你對亞哈王與拿伯葡萄園事件有何感想呢?

4 則留言:

  1. (1Ki 21:25) There was never a man like Ahab, who sold himself to do evil in the eyes of the Lord, urged on by Jezebel his wife.

    Ahab even didn’t admit his crime in the very beginning (1Ki 21:20). When we’re blinded by anger and envy, we barely see our own sin. But he repented and humbled himself in the end, so God imposed not that heavy punishment on him.

    Jezebel was regarded as the evilest woman in Bible and represented a notorious example of those who turn away from God. Her husband, Ahab, let us learn that it is never too late to be remitted as long as we feel sincerely repentant.

    回覆刪除
  2. 大家平安

    亞哈因為得不到想要的葡萄園,悶悶不樂、不吃飯(4);耶洗別設計殺害拿伯之後,亞哈毫無愧疚之意地要去取葡萄園(16);神藉著以利亞責備他...。亞哈的舉動實在不像個王,倒像被寵壞的孩子。

    「貪」念若不對付,真是會引出許多罪行來。求神鑒察我、潔淨我,幫助我倒空心中的貪念,讓我切慕主,追求討神喜悅的事。阿們!

    回覆刪除
  3. 這個故事裡的每個人物,好像都有點…。
    拿伯--明顯不把王當一回事,雖說「因是祖產所以能割愛」。但不也是因為不敬重王,所以才不想與亞哈換更好的嗎?在撒下24章18~25節大衛不也買下亞勞拿的地獻祭嗎!用不聰明的方式拒絕王上,為自己惹來殺身之禍。
    亞哈--雖然經歷神的幫助,依然沒有把上帝的教導放在心中。當王后對他說明天可以得地時,他真的想不到王后會用什麼手段嗎?還是不願意想,不想弄髒自己的手。有些的基督徒行惡,不也是用這種手法嗎?
    耶洗別--雖然壞,但與亞哈比算是真惡人,但為了塊田殺人,真的也很恐怖。

    回覆刪除
  4. 草戊尚土 牧師和各位俱樂部的兄姐,平安:

    最近我在想一個問題:『是不是人越有錢他的心就會越貪?』有時會覺得一些人有錢便是因為他對錢的慾望超出常人,所以無論在哪個地方都想賺到錢,即便是已經成為全國最有錢的人,心裡還是想賺更多的錢。

    回到今天的故事,一國之君想要奪取一介平民的一座葡萄園,這感覺不像是一個君王要做的事情,況且這裡還是知法犯法,因為亞哈王也知道這葡萄園的地是不可以賣的,那為何他還是想要得到呢?甚至任由他太太來設計害死拿伯呢?然後堂而皇之的拿下那座葡萄園呢?

    這讓我想到之前看的一部紀錄片:『安隆風暴』(Enron: The Smartest Guys in the Room),在這部片裡紀錄美國第七大企業安隆公司的高階經理人如何將公司掏空,利用內線交易拋售股票謀利,卻讓無數投資人血本無歸,尤其是當執行長都把自己的股票賣光、準備離職的時候,仍昧著良心鼓勵大家買安隆的股票。

    難怪耶穌要我們不能又事奉神,又事奉瑪門,一個人心裡倘若沒有了上帝,大概做什麼不正當的事也不會覺得不對吧。

    卯同學 敬上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