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0日 星期一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924

3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Blood, Fire and Smoke

 W5  2010-09-24 (珥2:18-3:21)
 

經文: 約珥書 2:27 你們必知道我是在以色列中間,又知道我是耶和華你們的神;在我以外並無別神。我的百姓必永遠不至羞愧。

默想: 親愛的主啊!求你也讓我確實知道,並且肯定我與你的關係。讓我真的成為你的百姓,以耶和華為我的神,以致於不論遭遇何事,必不致於羞愧。

題目:你對於約珥書2章28-32節的有關末世的預言有什麼感想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923

3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4  2010-09-23 (箴20:1-20:30)
 

經文: 箴言 20:24 人的腳步為耶和華所定;人豈能明白自己的路呢?
 
默想: 親愛的主啊,我一生的腳步在你手中。我的心思意念,也在你的掌管之下。讓我明白你的心意,讓我順服你的旨意。讓我的一生,行在主的道中,完成神的託付。
 
題目: 你對於本段經文中有關為人作保的教導有何看法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922

2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King Hezekiah Reopened the Temple

W3  2010-09-22 (代下29:20-30:27)
 

經文: 歷代志下 30:27 那時,祭司、利未人起來,為民祝福。他們的聲音蒙神垂聽,他們的禱告達到天上的聖所。
 
默想: 感謝神,垂聽神僕人的禱告,將祝福賞賜給以色列民。求神幫助我,在神面前自潔,讓我有愛心為別人作祝福的禱告。求神垂聽我的禱告,將恩典祝福賞賜給他們。
 
題目: 這段經文中,希西家王有那些作為可以成為我們的榜樣?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921

4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Outline of Titus

W2  2010-09-21 (多 & 門)
 

經文: 提多書 3:5 他便救了我們,並不是因我們自己所行的義,乃是照他的憐憫,藉著重生的洗和聖靈的更新。
 
默想: 感謝上帝的恩典,憐憫我而讓我有機會聽到福音,信靠主耶穌的寶血而得蒙救贖的恩典,經由洗禮而得到重生的喜樂。更藉著聖靈的更新而經歷成聖的過程。
 
題目: 你對腓利門這封信的內容有何感想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920

3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Moses Hit the Rock in Anger

W1  2010-09-20 (申3:1-3:29)
 

經文: 申命記 3:26 但耶和華因你們的緣故向我發怒,不應允我,對我說:『罷了!你不要向我再提這事。

默想:摩西一生忠心侍奉耶和華。歷經千辛萬苦,好不容易將以色列民帶出埃及,走過紅海,到西乃山與神盟誓,在曠野漂流四十年蒙耶和華供應與帶領。終於來到約旦河伴,彼岸正是耶和華所應許的迦南美地。但是,由於摩西在米利巴憤怒杖打磐石,沒有遵照耶和華的吩咐用嘴吩咐磐石出水。因此,耶和華決定不讓摩西生前進入迦南美地,只能在約旦河東遙望。求神幫助我,能夠從始至終,遵主為大,不要晚年失控,遭神審判。

題目:你對於摩西在米利巴事件中的失敗 (參閱 民20:1-13) 有何感想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