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0日 星期一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920

Moses Hit the Rock in Anger

W1  2010-09-20 (申3:1-3:29)
 

經文: 申命記 3:26 但耶和華因你們的緣故向我發怒,不應允我,對我說:『罷了!你不要向我再提這事。

默想:摩西一生忠心侍奉耶和華。歷經千辛萬苦,好不容易將以色列民帶出埃及,走過紅海,到西乃山與神盟誓,在曠野漂流四十年蒙耶和華供應與帶領。終於來到約旦河伴,彼岸正是耶和華所應許的迦南美地。但是,由於摩西在米利巴憤怒杖打磐石,沒有遵照耶和華的吩咐用嘴吩咐磐石出水。因此,耶和華決定不讓摩西生前進入迦南美地,只能在約旦河東遙望。求神幫助我,能夠從始至終,遵主為大,不要晚年失控,遭神審判。

題目:你對於摩西在米利巴事件中的失敗 (參閱 民20:1-13) 有何感想呢?

3 則留言:

  1. 大家平安

    「那時,我懇求耶和華說:『...求你容我過去,看約旦河那邊的美地...』但耶和華因你們的緣故向我發怒,不應允我,對我說:『罷了!你不要向我再題這事。』」3:23-26

    此時摩西說的輕描淡寫,其實應該是很"搥心肝"的吧!神對祂越是看重的僕人,越嚴格。如果我們覺得神管我們很嚴,應該感謝領受,但要像摩西這樣毫不"心懷不平"地順服神,真的很不容易哩!

    回覆刪除
  2. Moses didn’t speak to the rock for water but struck the rock twice with his staff. As a leader, he was not a faithful follower of the Lord and did not honor Him as holy in the sight of the Israelites.

    That’s why God punished him so hard that he was forbidden to cross the Jordan. The Lord cares a lot about whether we trust in Him enough so we should look into our heart all the time.

    回覆刪除
  3. Dear All, Peng An,

    Moses is a great man, but still a man. He cannot control his emotion to follow God's will that caused him cannot enter the promised land. Three things I learnt from this event, one is "no one is perfect", another is "EQ is very important" and the last one is "God's will is absolute".

    Stephen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