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日 星期一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10506

4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The Pillar of Cloud



W5  2011-05-06 (出13)


經文: 出埃及記 13:21-22 日間,耶和華在雲柱中領他們的路;夜間,在火柱中光照他們,使他們日夜都可以行走。日間雲柱,夜間火柱,總不離開百姓的面前。

默想: 耶和華帶領以色列人出埃及之後,走進曠野的道路。耶和華在白天用雲柱來遮蔽曠野的烈日,使以色列人不受烈日的酷曬之苦。同時,雲註也一路帶領以色列人在曠野中前進的方向,以免在曠野中迷路。到了晚上,天黑地凍的,耶和華又賞賜火柱,不只照亮以色列人在黑夜中得以看清楚前面的方向,也可以帶給以色列人一些溫暖。感謝上帝的恩典,會照著我們人生處境的需要,而賞賜給我們夠用的恩典與帶領。
 
題目: 13:1-16對於將頭生的牲畜歸給耶和華有何意義?這與救贖有何關聯?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10505

4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The First Passover



W4  2011-05-05 (出12)


經文: 出埃及記 12:48-49 若有外人寄居在你們中間,願向耶和華守逾越節,他所有的男子務要受割禮,然後才容他前來遵守,他也就像本地人一樣;但未受割禮的,都不可吃這羊羔。本地人和寄居在你們中間的外人同歸一例。

默想: 當耶和華要帶領以色列人出埃及時,吩咐以色列人要世世代代守逾越節,好紀念耶和華帶領以色列人出埃及的恩典。對於寄居在以色列人中間的外人,耶和華也願意讓他們自願接受割禮,並且可以參加逾越節的慶典,可以與以色列人一起吃逾越節的羊羔。逾越節的羊羔是預表主耶穌,在此,耶和華已經預表,將來主耶穌犧牲生命所流寶血以完成的救贖恩典,並不是只給以色列人,也要賞賜給所有願意用信心來領受上帝救贖恩典的外邦人。感謝讚美主的恩典。
 
題目: 逾越節的由來與條例為何?對於現今基督徒在屬靈功課上有何意義與學習?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10504

4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The Heart of Pharaoh was Hardened



W3  2011-05-04 (出11)


經文: 出埃及記 11:1 耶和華對摩西說:「我再使一樣的災殃臨到法老和埃及,然後他必容你們離開這地。他容你們去的時候,總要催逼你們都從這地出去。

默想: 法老王對於耶和華旨意的抗拒,使耶和華決定要讓法老王的心硬。如此,好讓摩西在法老王面前,能夠有機會彰顯出耶和華的權能。對於心硬的法老王而言,一而再、再而三的災禍,不只沒有讓法老王心軟而順服耶和華的旨意,讓以色列人出埃及前往西乃曠野敬拜事奉上帝,反而讓法老王與摩西之間的衝突,更加的惡化。彼此間的敵意也不斷增強。法老王一直堅持到整個埃及地所有人畜的長子都被天使所殺戮之後,才不得不屈服下來。求主保守我,不要落入法老王那樣的心硬情境之中。
 
題目: 從第七~十一章,記載為使以色列百姓能夠離開埃及為奴苦境,在埃及地連續發生的災害,你有何看法與感想?從摩西亞倫、法老的態度你有何學習?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10503

3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The Plague of Darkness



W2  2011-05-03 (10)


經文: 出埃及記 10:24 法老就召摩西來,說:你們去事奉耶和華;只是你們的羊群牛群要留下;你們的婦人孩子可以和你們同去。

默想: 法老王在耶和華連續施行幾個大災之後,終於同意摩西帶領以色列民,男女老少,都可以一起離開埃及,前往西乃曠野去敬拜事奉耶和華。但是法老王還是捨不下這些以色列人的牛羊牲畜,要求摩西必需將這些牲畜留在埃及。求主幫助我,在順服上帝旨意時,不要像法老王一樣,對於上帝所要求的事情,任意打折或有所保留。求主幫助我,能夠對於上帝的旨意,完全的順服,毫不打折,毫無保留。
 
題目: 10:7 法老的臣僕對於摩西亞倫警訊預言蝗災的反應為何?法老王如何回應?對於他們的態度你有何看法與感想?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10502

5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The Plague of Hail



W1  2011-05-02 (出9)


經文: 出埃及記 9:16-17 其實,我叫你存立,是特要向你顯我的大能,並要使我的名傳遍天下。你還向我的百姓自高,不容他們去嗎?

默想: 耶和華向法老施恩,使法老存立,目的是要藉著法老彰顯耶和華的大能,使耶和華的名傳遍天下,但是法老卻因此自高自大,仗勢欺負以色列民。求主幫助我,當我蒙神特別恩典時,能夠存著感恩謙卑的心,幫助需要幫助的人,而不是自高自大,甚至欺負弱勢者。
 
題目: 9:27-35 在雹災之後,法老王的反應與先前有何異同之處?你有何學習與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