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6日 星期日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821

6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5 2009-08-21 (哀1:1-2:19)

經文: 耶利米哀歌 1:13
他從高天使火進入我的骨頭,剋制了我;他鋪下網羅,絆我的腳,使我轉回;他使我終日淒涼發昏。

默想:
主啊!當你出手管教你的僕人時,求你手下留情,求你讓我在痛苦中,不要失去對你的仰望與信心。當我陷在痛苦當中的時候,求你讓我學習謙卑,而且願意轉回。

題目:
先知耶利米親身經歷上帝公義的審判,他對此如何反應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820

4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4 2009-08-20 (詩86:1-88:18)

經文: 詩篇 86:15
主啊,你是有憐憫有恩典的神,不輕易發怒,並有豐盛的慈愛和誠實。

默想:
感謝主,你是充滿恩典與憐憫的上帝。你是長久寬容忍耐的上帝,並且不因為我的錯失與過犯,就放棄你對於你那慈愛允諾的堅持,感謝守約施慈愛 (hesed) 的上帝。

題目:
詩篇86篇作者向上帝提出多少的懇求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819

6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3 2009-08-19 (王上16:21-17:24)

經文: 列王記上 17:9
你起身往西頓的撒勒法去,住在那裡;我已吩咐那裡的一個寡婦供養你。

默想:
上帝用各種超乎人想像與瞭解的方法來供養他的僕人。上帝用人看為不吉利的烏鴉刁餅與肉來供養先知以利亞,接著又藉著一個無依無靠而且彈盡援絕的寡婦來供養他。就像主耶穌使用一個小孩所擺上的五餅二魚,供養了五千個男人。神啊!讓我不可小看自己的所有,願意擺上給你使用,好供應更多的人。

題目:
你對以利亞與寡婦的故事有何感想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818

3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2 2009-08-18 (徒4:13-5:16)

經文: 使徒行傳 4:13
他們見彼得、約翰的膽量,又看出他們原是沒有學問的小民,就希奇,認明他們是跟過耶穌的。

默想:
跟過耶穌的人,是會顯出一種人格特質,就是威武不能屈的膽量。這樣的膽量,並不是因為他們有高深的學問,或是崇高的社會地位,而是因為跟隨耶穌的腳蹤行,耳濡目染,見賢思齊,慢慢的就滿有主的馨香與形像。求主幫助我,也能夠有跟過耶穌那樣的經歷。

題目:
初代教會遭受社會的逼迫時是如何反應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817

3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1 2009-08-17 (利7:1-7:38)

經文:利未記 7:34
因為我從以色列人的平安祭中,取了這搖的胸和舉的腿給祭司亞倫和他子孫,作他們從以色列人中所永得的分。

默想::
感謝主!你照顧你的僕人祭司,將平安祭當中,搖的胸與舉的腿賞賜給祭司亞倫以及他的子孫。是的,牛在場上踹穀的時候,不可籠住他的嘴。(林前9:9)

題目: 平安祭可以分為幾種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