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3日 星期一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827

3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Time to seek the Lord

W5  2010-08-27 (何9:1-10:15)
 

經文: 何西阿書 10:1 以色列是茂盛的葡萄樹,結果繁多。果子越多,就越增添祭壇;地土越肥美,就越造美麗的柱像。
 
默想: 以色列人將耶和華所賞賜的恩典濫用於增加祭拜偶像的祭壇與柱像。求主幫助我,會以謙卑感恩的心,領受上帝所賞賜的恩典,並且知道如何與人分享,並向神報恩。
 
題目:請問伯亞文 (Beth Aven) 與伯特利 (Bethel) 之間有何關係呢? (參閱:王上12:28-29; 何4:15, 10:5, 8)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826

7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Dear Lord, Direct My Steps

W4  2010-08-26 (箴16:1-16:33)
 

經文: 箴言 16:2 人一切所行的,在自己眼中看為清潔;惟有耶和華衡量人心。
 
默想: 人的自我評估,會有自以為義的傾向。但是,耶和華會鑑察人的心底深處,甚至那些潛伏在潛意識的黑暗世界的心思意念,神都一清二楚。求神鑑察光照我的心思意念,照出我隱而未現的罪,好讓我能夠面對這些罪,並且靠主的恩典,將這些罪洗淨。
 
題目: 人心籌算自己的道路;惟耶和華指引他的腳步。你對這句話有何感想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825

3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Athalia Kills Royal Children

W3  2010-08-25 (代下21:1-22:12)
 

經文: 歷代志下 21:4 約蘭興起坐他父的位,奮勇自強,就用刀殺了他的眾兄弟和以色列的幾個首領。
 
默想: 約蘭王為了鞏固他的政治領導地位,在登基之後,竟然親手殘殺親兄弟,以及以色列的領袖。求主幫助我,不要為了自己的地位與利益,而傷害別人。
 
題目: 你對於約蘭國王的一生有何感想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824

6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The Mystery of Godliness

W2  2010-08-24 (提前1:1 -3:16)
 

經文: 提摩太前書 1:2 寫信給那因信主作我真兒子的提摩太。願恩惠、憐憫、平安從父神和我們主基督耶穌歸與你!
 
默想: 保羅帶領提摩太成為耶穌基督的信徒,以為父的心腸來栽培養育提摩太的屬靈生命。不只如此,保羅還將提摩太訓練成為他宣道團隊的主要同工,甚至可以差派提摩太,獨當一面負責牧養教會。求主幫助我,也有保羅一樣的心志,以為父之心領人歸主,並且繼續栽培牧養,使他們都能夠成為主所重用的僕人。
 
題目: 你認為敬虔的奧秘主要內容為何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823

5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City of Refuge

W1  2010-08-23 (民34:16-35:28)
 

經文: 民數記 34:17-18 要給你們分地為業之人的名字是祭司以利亞撒和嫩的兒子約書亞。又要從每支派中選一個首領幫助他們。
 
默想:耶和華曉諭摩西有關分配迦南土地給與以色列十二支派的重責大任,是要交給宗教領袖大祭司以利亞撒,以及政治軍事領袖約書亞,還有各支派的族長,一起組成團隊來負責。求主教導我,在教會重大事件上面,也學習如何組成領袖團隊,來一起學習擔負各項重責大任。
 
題目:你對於逃城的設立,有什麼看法呢?